Friday, August 18, 2006

巨蟹女@家


人家說,巨蟹座的女孩是像賢妻良母一樣的,我照鏡子看看自己,沒有這個感覺,因為我完全沒有要當賢妻良母的念頭,我不喜歡打理家務,也不會烹飪,最要緊是我很懒,喜歡睡覺睡到太陽晒到屁股上才干願起床。

這樣的女孩會想當賢妻良母嗎?我想這樣的女孩最怕就是當賢妻良母吧!因為當賢妻良母就是要摒棄這些所有的惡習,那就不能在當懒女人了。

其實自己沒有什麼性格像巨蟹外,好朋友也這麼認為。

只除了這一點像巨蟹女外,應該是沒有什麼像巨蟹女的,那就是我喜歡傢俱,尤其讓我覺得很溫暖的傢俱。

我喜歡把溫暖的傢俱擺在家,是屬於自己的家,是可以避世的家,逃離煩惱的家,擁有所有食品的家,可以要什麼就有什麼的家,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家。

我喜歡的東西都是小小的,小小的車,小小的家,不過強調一點,唯有要求男人是大大的,那大大是指身材要大大的,那我才覺得有安全感,瘦瘦的男人我不愛,因為我絕對不喜歡抱在一起,兩副骨頭一起相撞的感覺。

很可惜檳城少有單位是開放式的,指的是像studio一樣,沒有隔離空間,一進屋可以一目瞭然,睡床、沙發、餐桌都放在同一個空間裡,所以最后我買了兩個房間的小單位,除了我喜歡小單位外,經濟及懒惰打理也是我選擇小單位的因素。

上面那一張照片就像我喜歡的開放式studio一樣,雖然願望沒有達成,不過我也非常滿意現在自己的家,因為這個家內的所有傢俱都是我喜歡的,讓我覺得溫暖的,所以週假時,我就躲在自己的家裡,不愛出來。

因為家的面積小,很可惜我不能買大沙發,尤其是sofa bed,我超愛沙發的,因為沙發讓我覺得很溫暖,尤其是工作累后,躺在沙發上,讓我感覺就像躺在男人的懷抱裡,是溫暖,是溫馨的。

每次走到那裡的傢俱店,我就會進去逛一逛,坐坐人家店內的沙發,所以我的屁股坐過的沙發,老實說是不計其數。

我愛沙發,還夢想家裡全部擺放的是沙發,可惜的是我家裡只能擺兩人座位的沙發。

我還有一個夢想,那就是開懒人沙發店,也可惜我向來沒有儲蓄習慣,我想,即使真的開了懒人沙發店,那店也會倒閉,因為我只會懒在沙發上,動也不要動,所以店會不倒閉,那才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