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習慣

我想我終于找回自己的風水位了。

如果細心的人,或許可以發現,其實我的部落自3年前開始,已經不常寫,當然工作忙碌是其中一個原因,但另一主要原因是我在發林的狗窩裡,有舒適的位置及環境可以讓我上網,很多東西可以寫。

Monday, April 16, 2012

有很多事情,我想紀錄下來。但時間一過,真的什麼也記不上來。

那一天印尼一個地震,我就從搖晃的那一刻開始,忙到晚上9點。手機電話接不停,同事親人打來馬上交代工作。

有震動,第一時間當然是拍下大家跑樓梯逃生的畫面,這是本能。但好死不死的,我都從來未想過這樣的晃動會有建築物坍塌,做新聞這一行業,尤其是跑過突發新聞意外出身的記者的我,第一時間當然想的是要拍照。怎會去想到要搖個電話給老公,親人及好友。

Sunday, April 01, 2012

睡眠

如果我再寫那些年,大家應該會殺掉我吧!

但是那些年,十幾歲的時候,我覺得人生最大樂趣就是放學回來睡午覺,但是,現在的我,不知怎地,午覺就是很難入眠。

明明工作天,被操得很厲害,週假就是要用來補睡眠的,但下午就是怎麼也不能入眠。而當往往要進入睡覺狀態后,就是會接到跟工作相關的電話。

那些年,我也有

那些年,我也有,追我的男孩。

那些年,我也有在中學時,每天讀早班但在休息節時就會用學校公共電話叫我起床的男生。

那些年,我也曾經有動過心,但維持的時間並不長,我覺得很煩,被男生糾纏。

那些年,也有一些男生在沒有我的允許下,找上我家門,結果最后我的殺氣出來,還沒走到我家門,就落荒而逃。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們一些追過的女孩,阿毛今天看完,在我進書房時,看到他擦著眼淚。

問他,他說這部電影很感人,有哭點。

我剛才也看完,在近最后一幕,柯震東跳上沈佳宜老公身上親他時,整晚最好笑的這一幕,我哇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