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亢奮

昨天忙碌一整天,寫稿寫到兩點多,早上八點又起來,所以今早的心情已經不是很漂亮。

那知,在採訪巡視時,聽到了飛機起飛的聲音,心情馬上從灰轉為紅,一下子亢奮起來,久久也不能平息下來,一想到將有一星期不用做工,而且還可以出國旅行,心情實在是爽到不得了。

其實啊!我預料,越南應該不會比峇厘島玩得輕鬆,而且還要防上加防,擔心會受騙,太多人去越南都有過受騙的經驗,我想,我們應該也不例外吧!

同行說,越南交通亂七八糟,是也鳴笛,不是也鳴笛,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交通,我難以想像,要被這些車笛聲給轟炸。我是喜歡耳根清靜的人,吵到要死,恐怕我在那裡不干人也不行,這樣會影響我的旅遊心情。

還有啊!這裡的常客不知道還記得我曾經在這裡,干過一個XX王,今早隨同市局主席巡視的節目時,倒楣的也見他有出席,不過他這個王八蛋並不知道我是誰。

早上,他還特地走過來我們記者堆中,企圖和我們打交道。結果他一走來,扮很熟的樣子,問候同行,我馬上臉像包公的走開,而同行也不愛理他,最后他自討沒趣地走開。

后來,同行笑我說,需不需要做到這麼明顯,我說,我就是故意要這樣做,我還恨自己不自動走向前說,我就是那個硬硬不要讓你上全國版的記者,給他下不了台。

哈哈哈哈哈!所以臉黑黑算是善待他了。

反正我就是這樣的人,得罪人根本不用本錢的,而且我得罪人多,多一個不多,少一個不少。

其實我蠻感恩的,當年爸即使沒有錢,也要讓我學武防身,可能他知道我這個恰平平的女兒,他日得罪人必多。而他在讓我學武后,總是很放心,讓我一個人四處跑,即使沒有回家睡覺,他也沒擔心。

可能他也是知道我懂得保護自己吧!又或許他知道以我這麼巴辣的性格,打架打死也不會打輸人吧!畢竟我也是我哥拳頭下長大的人,是有好處,但也有壞處。

所以我打算了,以后也要我的孩子學武,雖然拳頭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的方法,但卻是最基本保護自己的方法,孩子至少在外也不會受人欺負,這是我所堅持的,雖然毛人還是不認同我的想法,但我總有我的方法。

嗯,怎扯來這裡,呵呵呵!我的壞心情已經過去,之前的一篇文章,只是發洩發發嘮叨而已。

我也沒有怨,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人在壞心情總是會說這樣話的,更何況我在自己的家發洩,也沒有阻礙地球在旋轉,希望被我刪除留言的人明白,即使不明白,也不好在人家心情夠壞時,加劇人家的壞心情。

我曾經有提過的,匿名者我不回應,讓我看了影響心情的留言,我也刪除的,雖然我的部落格是叫懒人,但懒到多懒多懒也好,也是有屬於自己性格的懒人,我不需要因為要讓更多人的來這裡,而奉承所有人。

呵呵呵!說到這樣好像是挺串的,都說了,寫部落格我同樣還是可以得罪一些人的。

我向來很看得開,我是這麼認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個性,脾氣,因為我們是人不是神。

我們不能要求所有人都瞭解自己的性格,但也不需要委曲自己求全,真心朋友不會因為自己的臭臉,一句話或失言,而生氣自己,只有不明白自己的朋友才會這樣做的。

換個位置看,好朋友在壞心情的失言,自己也無須介意,就由她或他發洩好了。

我也曾經被好朋友在壞心情時干過,隔天而已,大家又出去喝茶聊天,我干過她,她干過我,只要不是針對性,有攻擊性的,就當放屁好了。

當然能干我的好朋友,份量一定很重,輕量級的,或是說沒有份量,連朋友都不算是的人,干我后被我干到更夠力的,不能怪我,因為你連自己的位置都搞不清楚。

哈哈哈哈哈!我也挺會放屁的,從亢奮一路扯到有份量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