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我拼了

訪問市議員,邀請她回家接受訪問,怎知卻被哥姐給弄哭了,我看到他們兩人小時惡魔的臉孔。

很肚懒,路過阿英與安華開會的小房間,那是在一間學校的課室,裝潢就很學校,有竹藤的沙發。

我背著大書包,要走長一段的距離到另一個採訪地點,繞過學校的大笵圍,經過組屋時,樓下有3個看來遊手好閑的青少年。

不理他們,怎知其中一人竟然跟著我,我惦記錢包裡只有10多塊錢,沒錢,還有一台相機。

這小子跟靠近我,雙手空空打劫,我不理他,他又再纏著我,我開始著急,向路人求助,結果他們都冷漠以待。

求助無人,心急,只能救自己。看到另一組屋下有家五金店,裡面很陰暗,我用僅剩的錢,買了一把巴冷刀。

手握著巴冷刀,從剛才一副著急的臉孔,換上了很冷漠凶狠的臉孔,然后拿著巴冷刀,走出外面,心裡只有一個信念,你一動我,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還沒有一個結局,就被鬧鐘給吵醒,很現實的一個夢,夢中的專訪,夢中看到哥姐小時常把我弄哭的得意臉孔,夢中阿英的臉,夢中背著大書包走長途書包的累。

夢中被人打劫的那著緊張著急的心情,夢中看到路人的冷漠,夢中的失望,夢中自己自救的情形,就是買一把刀,決定拼了命的心情。

潛意識下,我相信自己根本是這樣的女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