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我跟好幾個人發洩后,氣是消了,一切還是交由他人來解決吧!

每一個記者會蛇,這道理我懂,因為我也曾經蛇過,但蛇也有蛇道,一個蛇,但負責任有羞恥心的記者是會在截稿前交上作品,這是對工作最基本的責任心,更何況我們是跟時間在賽跑的行業。

很可惜今天卻讓我見識了沒有蛇道的人。

記得在學院時,導師最介意的是我們是否有準時交上稿,那時候,她說,做記者最重要的是跟時間賽跑,在截稿時間前交稿。

我咬著她這句話,當了9年記者,即使以前跑意外,晚上到清晨接二連三的採訪意外大事件,但早上肯定會坐在報館內,頂著很緊繃的頭腦,把所有稿在夜報截稿前都一一交上,交完稿后才回家蓋被睡覺去。

我們本來就知道自己不屬於出色的記者,但最起碼的是要做一個負責任的記者,這是基本的事情。

很可惜,但更痛心的是看到一個不負責任的記者。

人家說,做上司難,在未當上司前,我已瞭解這道理,甚至說,是預佐被上司鳥再被下屬在外唱罵,但是我卻著實沒想到,原來受氣也成為我的工作。

這情形持續下去,我會發瘋。說實話..........

大家都是打工仔,誰不懂這道理,你拿人薪水,我也一樣,但拿人薪水,替人消災,是天公地道的事,這個大家都要懂,除非自己開家報館來為所欲為。

有人說,你不需跟對方多說,因為對方是27個人跟他相罵,都是27個人的錯,只有他才對。

我也明白跟蠻牛說話,如同跟牆壁說話,天呀!這是多麼痛苦的一回事,而且是會爆血管的事。

今天跟好幾人發洩,叫他她們借出了耳朵,但不發洩確實是會發瘋,我想,我真的要邁向通訊員的目標前進。

真是干到沒有力,做人家的上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