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你走吧

好友們約我去牛奶廟捐錢拜佛,我去了。

不過唸經后跟她們說,我爸在他死忌一年時報夢給我姐,夢裡的他跟姐說,其實他很懒惰唸經。好友們聽后笑起來,我雖然也是覺得好笑,但不奇怪自己父親的懒惰個性。

那一天剛好是他的死忌,姐在夢裡拜爸時,爸突然從后面走出來讓姐嚇一跳,兩人還在夢裡聊天,彼此都知道是處在一個怎樣的環境,姐問爸說,之前沒問過他就把他和祖先們合爐,他會不會介意。

爸說,他都死了,還有什麼好介意的,后來爸還告訴姐說,他懒惰唸經這一回事。之前還未把他請回哥家時,爸是安奉在佛廟裡。

大概一週后,輪到我夢到爸時,夢里的我忙著跟阿毛結婚,兩人赶著穿衣出門結婚,突然我想起我老爸怎麼不在,帶點肚懒的打電話給他,問他,他女兒結婚怎麼還不現身。

電腦那頭傳來沙沙的聲音,收線很不清晰,聽到爸說,他現在人在海那邊,來不及回來了。我們在遵照我爸的遺願,用海葬,把他放進海。

說起來,我父親也算是經常有報夢,不過佛教徒的好友說,這對父親並不好,這說明了他還放不下我們,所以若是再夢到父親,要叫他安心離開,走他該走的路。

報夢這一回事,我並不是全信,不過我父親生前卻是很信報夢這玩意,所以他走進我們的夢裡,我們猜他是想念他的女兒,而且也很照顧我們,在父親剛往生的百日內,我和姐至少中獎中萬字都有 4次,不過我也不想他還留念這裡,想念我們,父親應該走他該走的路。

1 comment:

雪 said...

我爸去世至今,我都没梦过他,甚至头七回魂夜,都没有一点可疑的声音或气味。
那一夜是绵绵细雨,也许他不想让我们感到害怕吧?
我相信父亲走得很快乐,而且也没有任何的牵挂。
不过,我是很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