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0, 2006

愛是擁有,還是希望他幸福.................

最近上了一個陌生女人的網站,看到她寫了分手后的心情故事,有點感觸,因為情況很像當年的我,所以留言為她加油,加油,因為下一個會更好。

其實,曾有分手經驗的女人,都知道分手感覺並不好受,就好像心被撕開了,很痛、很痛,很麻木的生活,因為身邊少了他,總是過得很不習慣,然后不知連平時很膽小自己,在那時候不懂什麼叫害怕,感覺就像放棄了自己,一天過一天,是沒有感覺的過活。

而她雖然說要站起來,但是文中來來去去還是一樣在說他,還是無法從深淵中爬出來,沒有人能救得了她,若她還是執迷不悟,還是不想清醒過來..............

可能你們覺得我這樣說,對這女人很殘忍,但是我想,這女人對自己,對那男人也是很殘忍,因為她的放不開,其實不只是她,那男人也同樣痛苦,如果他是有良知的話。

愛一個人,真的要對方和自己在一起嗎?還是想要看到對方幸福,自己就已經心滿意足?

很多人都會說,當然要和他在一起,但是若對方根本不想跟自己在一起,那我們該怎麼辦,坦白說那就應該放手,因為和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在一起,根本是在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一天拖著一天..........根本沒有幸福可言。

所以倒不如放了他,讓他找尋幸福,自己也找另一個幸福。

學會放手,雖然心會很痛,但是時間會沖淡了這些痛苦,時間就是治療傷口的良藥.。

不管怎樣,若真愛一個人,是希望看到他幸福,如果他和我們在一起是痛苦,那長痛不如短痛,斬了他吧,越久就會越痛,到最后還不是一人在舔傷口.........

我覺得女人若要對方也愛自己,首先就要先懂得愛自己,不要去煩男人,不要給他們壓力,也不要把所有焦點、精神放在他們身上,因為沒有一個男人會喜歡煩人的女人,不懂得愛自己的女人。

若要別人也愛自己,就先愛自己,才有資格愛別人及被愛。

6 comments:

suki said...

祝福他,比较“洒脱”!
拥有他,要看缘分情义有多深厚。。。。
强求,占有,往往会“遗失”更多!
爱他,就了解他,给他关怀给他自由,然后夜里为他祈祷为他守候!

女人,独立一点!因为男人少根筋,就别期望他太多,因为那样只会给他无理头的压力,问题是男人永远想不透女人心里敏感的需要!
呵呵。。那样就足够理由“放”了他吧!

双响部落客 said...

你这么多篇之中,这篇写得最无聊.

懒人 said...

再見理想,無聊不無聊的,都是我的事。

钪凯 said...

这是一定要的。

“若要別人也愛自己,就先愛自己,才有資格愛別人及被愛”

Anonymous said...

其實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有多愁善感的一面

其實內心的細膩與否,我覺得不分男女,

有時候少了所愛的人在身邊,人總是不完整,以前會跟她說you completed me 她很高興....

現在去找她,即使我想把之前的事情說算了,可是她已經怯步了,一直說她錯了,要我學會放開她,

說我很好,沒有不好,她只是想要一個人.....要我把機會讓給別人.....說她自己是個自私的人,不能給到我時間。

唉 當不在愛了,不管男女,都會說你或妳很好.....叫妳你不要在等她.....

好人不是叫假的,通常是被叫心酸的。

懒人 said...

愛是雙方面,其中一方不愛了,那就要學會放手,不管是男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