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吃,成為了我每天的煩惱。

從小到大,我都是吃外面食物長大的,比如炒粿條,雲吞面,咖哩面,福建面,炒河粉等等,結果到了現在,看到這些食物我也不會胃口大開,只是把它們塞進肚子,讓自己飽飽就可以了。

所以基本上只要是可以吃的,我都吃,並不會很剔食,但也別問我那裡著名什麼東東,因為我的舌頭已經麻木了。

雖然我一直想學烹飪,但是惰性戰勝了學烹飪的念頭,所以到今天我只會煮蓮藕湯、沙丁魚,罐頭紅豆,炒蛋,而過去一年,下廚不超過十次,也全部只是煮這些。

不用緊,我已經告訴自己,若學不會煮菜就不嫁人,所以慢慢來,因為我還沒有結婚的念頭。

原本以為自己對所有食物都已經提不起興趣的自己,在峇里島時,卻在吃方面,讓我連串驚喜。

因為那邊的美食非常適合我口味,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店風味小食,也讓我吃到吮手指,老實說,不懂是不是我要求過低。哈哈!

上述兩張照片是我們在烏布(ubud)的dirty duck(中文應該叫髒鴨店吧)所吃的兩種美食,即
crispy itik(圖1)和nasi campur(圖2) 。

這兩張照片是唯一所拍下來的照片,當時還是我即時叫停男人快停口,不然拍下的只剩下骨頭而已。

在烏布還有一家叫dian的美食店,裡面的食物也很好吃,我可以一晚吃下一盤的鮮蝦飯,和一塊豬扒,可見當地美食是如此的讓人開胃,現在想起也流口水。

10 comments:

双响部落客 said...

莲藕....

懒人 said...

謝謝

阿祥 said...

又是他第一名,真顶他不顺。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挺怀念巴里岛的日子,你讲的那些东西的确好吃。我还意外发现那边的糯米粥竟然比槟城的好吃。

懒人 said...

tkm是不是常用粗話問候我的tkm嗎?哈哈哈!

懒人 said...

韓士,那個"Babi Guling"! 你有吃到嗎?好不好吃?

男人說要吃,但是聽那邊人說至少要6-8人才能吃完,所以我們沒有吃到,好可惜。

Anonymous said...

韓某最頂不順當地的"Babi Guling"! 害我滿懷期待...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是懒人的第一FAN屎,连他的英雄都不比我支持她(在部落方面).

懒人 said...

是囉,再見理想是我的鼻屎,耳屎,還有大屎。

双响部落客 said...

对呀...所以她的全身我都看过动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