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敬畏

一個老男人說,我是個讓男人看了敬畏的女人,一些或許對我有好感的男人,都不會輕舉妄動,向我告白。

我聽了聳聳背也不否認。

其實成長經驗告訴我,的確如此,但這並不只是男人,女人也一樣,而且並不是現在才令人有這種感覺,只是他認識我的日子尚淺。

或者是這樣說,這情況並不只發生在不熟悉人的身上,即使是身邊的朋友,家人,或者是毛人,也會讓我感受到他們,在某些時候會敬畏我,甚至可以說,有大部份時間,他們也會敬畏我。

我無法阻止別人給我的印象,也從未想要改變任何人的思想,我記得有位同行在剛入行時,曾經也這樣對我說過,當她這樣對我說時,是我們已經熟絡後。而到現在,一些入行或是說年齡比我還小的同行,也不大怎敢跟我說話,這我也懂。

敬畏是好是壞呢?坦白說,有好也有壞。好的是當我心情不好時,省了很多不必要的應酬,壞的方面來說,我讓人覺得不平易近人。

而我會為了讓自己看來平易近人而作出改變嗎?答案是不會,我不喜歡作多餘的事,我的個性如此,這到底是叫做性格呢?還是自我,我也不會去理會。

或許天性如此,或許複雜成長環境造成我的這種個格,或許太有主見、想法造成這樣的性格,或許讓人感到敬畏,也是自我保護的其中一種。

毛人曾說過,他一旦見我瞪眼,或臉黑,他會害怕。

老實說,雖然我是讓人看了敬畏的女人,但他是我的男人,怎他還不夠瞭解我,還會有這種感覺,是我該自我檢討,還是他該檢討他自己。

所以,有時我會故意作弄他,瞪他或臉黑,讓他怕一怕,讓我樂一樂。

而我也不懂,雖然我會讓人有如此的感覺,但是和我這樣的女人說話,總不會讓人感覺我要打他們,或者是要吃了他們吧!或許這樣也好,那也不會有人敢欺負我,還是在我頭上小便。 

不過比較夠力的是,像我這種女人在愛情上就較吃虧,因為永遠只會有人說我會欺負男友,卻少說男友會欺負我,結果最後真的有苦自己吃,啞子吃黃連,這就是叫人敬畏的我,所受到的報應。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些人會有"氣勢磅礡"的勢,不怒自威,男女都有,我見過的女生有這樣的勢的人比男的多,就是不知為什么。

女生的杏眼最厲害,常看人形容:"杏眼一瞪",就很生動了,不知道你有沒有杏眼?

(問一下呵,不要"瞪"我,哈哈...)

Anonymous said...

最近我太坏了,天不怕,地不怕,真想給懶人瞪一下,看看我真的會害怕嗎?

Anonymous said...

相片中的懶人一直戴墨鏡,真的不知道懶人的optical weapon有多厲害?

懒人 said...

文鋒起吾,我是沒有杏眼,有的也是熊貓眼。

g,我的optical weapon並不厲害,但是加上嘴臉,肯定會令人看了怕怕,哈哈,因為我是惡女。

Anonymous said...

也有人这样说我。不过他们说我酷酷的,认真地,还有点lansi。 (怎么会,我那么友善可爱?!)

也有人说我像是围上一堵墙的人,让人觉得很难靠近。

不过认识过后,发现敢冲上前锋的男人也还有几个。

可能我知心的朋友不是很多,但是“君子之交淡如水”,这要比那些表面看起来跟所有人都友善,后面却喜欢说人闲话的伪君子好多了。

你怎么跟我一样,被人家说是会欺负男友的女生? 呵呵

懒人 said...

阿恺,都說我們是同道中人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