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吵架

對面家的女孩們吵架,引起阿毛的好奇。

我想起了小時候和全家人住在一起時,因自小曾被人照顧,所以在被接回家后,和姐哥的感情疏離,經常都是吵架,打架。

當然,他們兩人是一國,我雖然是最小,但永遠都不會低頭妥協在他們的淫威下,個性到現在還是如此,所以家裡一天到晚,都是打打鬧鬧,那時候一個男人帶三個小孩的爸應該是最為頭大。

三個小孩的脾氣都不好,一吵起來就是用拳頭交流,相罵本來就恐怖,三字經罵到天花亂墬后,拳來腳踢,抓頭髮,到后來長大后甚至用到刀,這個還好,沒鬧出到要登本報封面的新聞。

那時候,我想我的鄰居中也有像阿毛這樣八的人,但是久而久之就習以為常,哈,現在寫出來也有點好笑,我在想著,那時候的爸走出門外,應該頭都抬不起來,或是說很無奈的表情吧!

我記得有好幾幕,我被我哥扁得很厲害,有時他飛腿起來,我真的是飛撞牆撞廚的,人肉沙包是我小時最常扮演的角色,我記得他朋友常來我家時,有時還會看到我蹲著哭泣。

雖然幾乎是3天一小吵,5天一大吵大打出手,但我還不解的是,那時爸還是要讓我學武,當時我們的家境不好,每個月要付10或20令吉的學費,對爸來說,絕對是個負擔。

這是不是爸本來自己想圓的夢,我不知道,到現在我還記得爸當時是想要讓我學柔道,他還說,沈殿霞的柔道都可以打贏男子,所以女子學柔道一定好,但最后因為學校沒有柔道,所以改去學空學道。結果是我和哥對打的情況更加厲害。

也是因為我的魯莽,臭脾氣,那時候住在對面的一名內向醫學系學生暗戀姐,但我每次都搞到姐都抓狂,每一次都失儀態地對付我,不用說,當然結果這位仁兄沒和姐有開花的機會,更別說有結果,所以他們兩人窗口的偷瞄來偷瞄去,最后也只是白白浪費了視力。

直到真的懂事后,一回我,姐和爸在車上說起這一回事時,3人都嘆息,覺得錯失大好機會,現在想起來,這才是真的搞笑。

我有時在想,這一生中究竟有做過令爸覺得欣慰的事,驕傲的事,感覺上似乎並沒有,除了學武這事之外,我和爸都是唱反調過日子,他也認定如此,我生肖羊,他生肖牛,牛羊相沖,這也是爸很無奈時告訴我的。

從吵架,到打架,到想起以前,想起了爸,真的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好不好,還是覺得傷心。

像這一、兩天都做了恐怖的惡夢,夢醒時分,很想爸就在我身邊,以前有一回也是做了恐怖的惡夢,結果像小孩跑去跟爸一起睡,他睡床上我睡地上,總是覺得非常害怕的時候,爸在我身邊,才讓我覺得有安全感。

很可惜,長大后,我開始不知什麼叫作害怕,即使真的有,身邊睡著的是我的男人,而不再是我爸。

這兩天的惡夢,如果爸還在,我一定打電話跟他說,我做了很恐怖、很驚悚的惡夢,然后讓他猜夢中啟示買字看能不能中萬字。

以前的我,一直反對他買字買希望,反對他抽煙,但是人都不在了,沒有反對的機會,在那一回喪事期間,我點最多給他的不是香,反而是香菸。

人不在了,很多事情懊惱,懊悔也真的來不及了,這一夜,勾起了我的許多回憶,有苦有樂有酸的.......

4 comments:

Jeffrey Koe said...

宝美:

你这篇文章很touch

看得我流下眼泪,我有同感。

很不好意思,我看了好几个月你的懒人网,今天才给你回应

你的文字不华美,可是很真,情真意挚,你的真性情没有变,每次看你的网都有很大的感触。

很久没和你接触了,但从你的文字来看,你已经不是新闻班那个冲动派掌门人了,哈哈,不要生气呀,

我不会说话,只劝你一定要好好过日子,让你爸爸安息,也是另一种的回馈行孝,

记得,不要带着内疚感过活,把对爸爸的思念转化为对身边人的好,例如阿毛,哥哥和姐姐们、一班死党,有时间能力把它化成大爱,传播给社会大众


过去的一切一定要放下,把握现在做好自己

你的人生掌握在你的手上

祝你亮丽每一天,开心自在一世人,健康丰盛一辈子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小时候坏蛋,妈妈包了一包衣服丢到门外叫我走。

不只一次,可是我很厉害,打死不走。

小蚊子 said...

再见理想,我们小时都很像咧!哈哈

懒人 said...

koe,雖然我擠破腦子,都想不出來你是誰,不過可叫出我名字,應該我們是同學吧。

我很好,過得蠻好的,雖然工作還是一樣忙,但確實很充實。

我的衝動性格確實是有改變了,可能是年齡漸長,思想也有所不同。不過衝動偶爾還是會發作。

謝謝你的關心,敘說當年,宛如翻開一本故事事,沒有過去,就不會有今天的我。

當年學院時的衝動,猶如昨日才發生的事,有點好笑,我也知道有些人為我捏了把冷汗。

哈哈,雖然短短兩年,但卻是我讀書時期,活得最開心的兩年。若可以的話,告訴我是誰,我也八卦想知道你是誰。

再見理想,我比你厲害和更加耍賴,自己打包衣服后,出門走一圈,然后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