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開始內疚

為了不要以代餐減肥,我還是堅持用運動來減肥。

沒法子,我沒辦法晚上不吃,白天工作時每一次都是匆忙吃飯,那只是充飢體力,而晚上是一天裡,唯一可以讓我享受美食的時間。我嘗試還不用代餐減肥。

但這篇文並不是談這,而是我開始覺得有了內疚。

那一天,有人教我在泳池裡走路減肥,我邀了阿毛一起下水,兩個人在泳池裡走了一圈又一圈。

阿毛是懒于做運動的男人,每一次拉他去做運動,他多數是拒絕,那天是成功拉他一起下水,他會游泳但也跟我在旁邊,和我一起水中走路。

走了將近10圈,原本我還打算去健身房,但被阿毛阻止,阿毛是我運動的最大阻力,他常說怕我一人到健身房不安全,所以阻止我去健身。而基本上健身房就在我家樓下,我不認為有危險,不過他還是這麼認為,但他多次勸阻都沒有一次成功。

那一天水中走路時,他跟我說感覺肚子有些痛,我以為他久未運動是肌肉酸痛,所以不以為意,走完一圈再一圈,之后還邀他一起走樓梯。

問題就出現了,當天及接下來的兩天他還是覺得肚子痛,直到今早肚痛越來越嚴重,他採訪一半實在頂不順,跑去看醫生,拿了病假,回到家時,我看到他滿身都汗,一直喊肚痛。

他躺在床上,痛苦的皺著眉頭,我真的開始內疚了,那感覺就像是我搞大他肚子要生小孩,而我只是愛莫能助的在他身邊,什麼也做不了。

我想,或許也有一些男人,搞大老婆肚子后看到她要生小孩時,會有絲絲的內疚感一樣。但我只是拉他一起去運動而已。

結論是我帶著滿滿的內疚,決定日后運動不找他,他肚痛的模樣實在太怕人了,阿毛還是適合在他書香的世界裡。我不要再讓他肚痛了,愛人生病而我們愛莫能助的感覺一點都不好受。

4 comments:

草莓 said...

那医生有说阿毛肚子有什么问题吗?

p/s:代餐减肥我也不行~放弃了

懒人 said...

醫生什麼也沒跟他說,只給藥,現在醫生多數惜字如金。

波波 said...

如果我是阿毛,嘿嘿嘿我現在會掩著嘴巴笑,哇卡卡卡卡卡卡

羚羊 said...

嘿,你真的有那么胖吗?
我印象中的你
是几乎没有肚腩、手细腿细的类型
应该没你说的那么夸张吧~

哈哈,我老公也是我运动的阻力
每次没上班时一知道我要叫他去跑步
就赶快睡觉去
拿他没办法

不过为什么水中走路会肚子痛?
该不会是过度运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