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女人的一生

這是一個怎樣的人生?我在睡房內思考這問題。
 
跟隨民政協調官探訪一35歲婦女,她的新聞早在29日就見報,說她45天剛出生的孩子因家裡沒錢,她沒有奶水只能喝煮水充飢。
 
后來在當地人的告知下,才知道這位婦女有過4個老公,7個孩子。他們說起她的事情一籮筐,也說不清她過去老公的故事。
 
大家在談起她的故事時,熟悉的協調官試圖告訴我們她的故事,但說起最后自己也越說越胡涂,最后說了句,她的人生怎麼這麼複雜。我們聽了也認同。
 
不同族群的女性因為宗教,教育及生長環境的不同,在處事及人生觀方面,皆有很大不同。我看到她時,只覺得長得還不錯的她很可惜,把這一生寄託在不同男人的身上,依賴著他們。
 
一個男人走了, 再找一個男人,這個男人走了,又再找一個,就這樣一個個來,一個個走,而且還讓一個個男人在自己身上不停播種。

我在思考自己的人生際遇,思考著一個個女人的人生。我在想,如果在這年紀若還未有另一半,可能我就真的懒得再找伴侶,反正自己可以養活自己,日子或許過得更加的逍遙自在,不需像現在不斷地為自己做心裡建設要懷孕,想飛也飛不了。

不久前上面子書,看到以前的同學,幾乎90%已結婚、生子,想起一些的她們年少的叛逆,也想起自己當年的叛逆,事過境遷,10幾年后的大家都成長不少,有些還做了人家的阿媽。

真是一眨眼,步月就已經溜走,頭髮也變白不少。

2 comments:

羚羊 said...

那女人也很有问题,
一次教训还不够
还要来四个
眼睛是瞎了吗?

懒人 said...

小肥羊,每個人、女人思惟不同,因為每個種族、宗教及家庭環境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