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4, 2010

無言

我一直在想,該把題寫成改朝換代,還是背叛好,最終還是寫上無言。

是的,他丟信走人了。如果說有無感覺,有,背叛的感覺。不過這也不會影響我的情緒,而我是個不容易被人煽動情緒的人。

從八九年前的百年老報館跳槽過來,從報變至今,我至少經歷過5個朝代,從最重傷時期報館上司連同資深記者都跑掉,報館內群龍無首,每天冷冷清清兩三人工作的情況,我都經歷過。

每一個朝代,我都從中學習不少道理,人也不斷在成長。

這一回,說實在的,算不了什麼。

比較讓我頭痛的是,我的工作會加許多,直接面對懒叫郎吉拜郎的機會會更多,但即使一天我真的離開了,也不會是他們的因素,只會是自己真的懒惰做工,想找個輕鬆的工作。

不用做工一直是我這懒惰人的希望。

每一個環境,我們總是會面對讓我們做到死北肚懒的上司,這種與我們八字不合,或者個性上有障礙的人處處都有,但我們能否改變他們嗎?

答案是不能,我們能做的是改變應對他們的方式,否則它日換了環境,情況還是會重演。

我跟一些人說,不要因為上司的去留而影響自己喜歡這份工作,那並不是一個大件事,只要你喜歡新聞工作,就不要受到其他人的影響。

我在勸說3次后,我都懒惰再說了,浪費自己的氣力,我會被擊垮嗎?沒那麼容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