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我活著

感覺很久沒有寫部落格,我知道自己差不多要荒廢這里。

沒有法子的事,這陣子真的好忙,偶爾聽到我老公說,“我老婆好忙。”是有些內疚,還好每晚睡在一起,不然真的家變。

發生了很多事,是同行的就會瞭解,不過並沒有因此而打敗我,我還是那種會越戰越勇 。

平時“雞母怕事”的人,還沒當yb前,一看到爛仔就雙腳發抖馬上取消記者會,一見到老板就發抖的人,現在學會在面子書酸我們,說會寫進新聞史裡,不打緊,不打緊,我會記得他,落井下石的人,要知道山水有相逢,來日方長,不要一日栽在我們的手裡。切記,我會永遠記得他,會像記住一個好朋友這樣,會永遠記得他寫下的每一句話。

這種懒叫郎,我就點到為止。認識他的人,可以放話讓他知道,不用緊。日后大家放長雙眼看下去我並不是一個好惹的人

我確實對些人很失望,寫過馬華3屆黨選,看到當時有些同行踩著地雷,卻沒有一次中過律師信,現在.........,不用在這裡挑釁我,不用問我是誰,我打死也不會透露任何東西,米飯班主已經做出交代。

我知道不是文人,看到我似乎消失了,跑去阿毛那邊問好,有點感動,我很好,阿毛很好,所以今晚決定寫一篇“我活著。”

在過去三週我忙著挖角、寫評估、接手交替工作,再到處理人事,追新聞,還有工作拉雜事一堆,幾乎天天工作10小時,忙得焦頭爛額,但我也有開心的事。

我成功追到兩個同行和我們一起打戰,更重要的是可以幫輕所有同事的工作,我沒追過男子,但這期間就像追男子般,追了10多個,2個才成功追到手,還好我一直沒有放棄,阿毛也開心,因為他想著從台灣回來后的生子大計。

一想到這,我頭就冒冷汗,我的人生挑戰真多,要經歷做上司的那一個心裡障礙的關卡,接下來則要準備懷孕學做人媽。坦白說,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本來就懒,之前拒絕接受新工作時,我也跟上司說,我人懒,不是工作狂,最想做的就是天天想著逃工,最不喜歡就是做工,如果有足夠儲蓄就打算不做工,后來因一些因素,最后還是被說服。

一個懒了多年的我,31歲這一年,環境就是硬硬把我逼做勤力的人,媽的,這是我人生中,最夠力的事,第2個更夠力的事,接下來還要來了。

但不用緊,要挑戰我的人,還是可以繼續放馬過來。

今天的跌倒,往我身上踩一腳的人,我會當做是教訓,我站起來后,想再絆倒我,不會這樣容易,小心,我會反擊,這就是我放的狠話。

4 comments:

不是文人 said...

大师姐番黎啦!全部终于都番赛黎啦!(借功夫足球一用:D)

再借李嘉诚金句与您共勉之:

“苦難的生活,是我人生的最好鍛煉,使我學會了不少的東西,明白了不少事理。所以這些,是我10億100億也買不到的。”

“我這棵小樹是從沙石風雨中長出來的,你們可以去山上試試,由沙石長出來的小樹,要拔去是多麼的費力啊!但從石縫裏長出來的小樹,則更富有生命力。”

最后,是[不是文人]小小的分享:凡事尽力就好,放下结果。愿记者伉俪一切顺心安好!

温柔坏男人 said...

cari里有写这条水。。。

懒人 said...

不是文人,謝謝關心。

溫柔壞男人,我去找看。

啤酒花™_J said...

活著很好!
病猫也会抓狂!有些人就是不懂。无奈。你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