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戰爭

這是一個戰爭故事。
一個剛升級半年之久的隊長,帶領著一支軍隊在北部作戰,一天他收到總部的指示,說可以到B區演習,他感到錯愕,因為在這之前,他及軍人有時越區到B區演習,結果被將軍臭罵,所以他一直以為B區是一個禁區。

他對總部指示感到混淆,他部下也對此感到奇怪,部下們問他,那我們究竟可不可以到B區演習。

汲取多次被罰經驗后,這位隊長為了確認指示,他只好硬著頭皮問將軍。


“將軍,將軍,請問我們可否到B區演習。”

將軍想了想說,“可以,為什麼不可以,本來就可以,只是你們北部軍人不聽話,其他地方軍隊都知道可以。”

隊長想了說,沒理由,以前我們在B區演習,就被罵到臭頭,總部沒有跟我們發出可以在B區演習的指示,所以我們一直都擠在A區演習。他看了看紀錄簿本,確定沒有列出這條。

不過,將軍堅持立場,“我已經厭倦一直糾正北部軍人的錯誤。

隊長也堅持立場,“我確認將軍總部之前沒有發出這樣的指示,如有,為何我們不到B區演習,都只是擠在A區演習。”

隊長有點腦火說,“如果有發出指示,是不是傳達給以前時期的軍隊,將軍不該把過錯都推給現今軍隊。”

將軍聽了很火滾,“你不要學火箭政府,把過錯都推給前朝。”

隊長聽后血壓飆高,啞子吃黃蓮,他知道將軍不接受解釋,甚至認為他帶隊失誤,他無奈,他甚至不知該如何下達這指示,他問他部隊,是不是自己是真的沒有記下這指示,部隊說,明明就沒有。

隊長很無奈,他失去了方向,他也無法知道到底B區演習,是真的被允許或還是被禁止。

他甚至知道自己還會有下一次的被罵,被罵不是自己的無能,而是又不知幾時會有他不知道的新指示,然后又會再被罵指帶隊沒紀律。

隊長已經很累了。

今天,軍隊眾空缺已填補,他知道任務已完成,他心裡已經有了個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