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同事及支持我們的同行,一起加油!

老實說,這陣子的工作,讓我確實感到累,但是累已和我的生活脫離不了關係,所以部落真的累到懒惰寫了。

我再也沒有以前的好心情來寫文章,有時寫出來的還覺得真是爛,連自己的錯字,通順也懒得去修飾。

這幾天,我家出事了,我有兩個家,一個是每晚跟阿毛睡覺的家,一個幾乎是每天10小時坐在椅子上的家,出事的是后面的家。


說這幾天心情沈重嗎?沒有,是假的,我又不是木頭人,我的家被人罵到飛起,同事被人干到屁股也開花,甚至還被暴民網上人肉搜尋,把同事資料貼上面子書,這是我根本無法接受,但確實發生干他媽的事。

從事這一行業,不感到心寒嗎?同事被朋友罵、奚落、揶揄、詛咒、看不起,還有前同行,也自以為是,還認為自己還活在這條新聞線上,苛刻批判,卻不知現有環境改變已非昔日,也沒有人在現場,更不曉得每家報館作業方式不同,在面子書上說盡鳥話,我跟同事說,記下來,我們永遠要感激往我們身上踩一腳的人。

我的同事問我該怎麼面對,我和她分享了一些事。

在我做了近10年的記者生涯裡,我學到的是,即使環境多麼糟糕,四面楚歌,都不要為了外在或內在因素而影響自己工作的心情,更不需為無知的人而感到氣餒。

做為一個記者,我們不會獲得每一個人的認同,但最重要我們無心問愧,我們自會找出屬于自己的一條路。

這是家,第一次面對難關嗎?不是。這是第一次跌倒嗎?不是。這是最后一次面對挑戰嗎?也不是。中文報過去以來,如履薄冰,走的路是步步為營,不是得罪權貴,就是得罪生死判官,你認為我們會因為而怯步嗎?也不會。

跟判生死判官交手數次,有人知道嗎?沒有。需要跟他們說嗎?也不需要。讓更多人知道有時反而幫不上忙,而是幫倒忙,不然獲得的是落井下石,幸災樂禍。

要保住基業,往往我們都是選擇沈默,吞死貓有時也在所不惜,有時解釋越多,反而會害到自己。有時為了保住基業、員工的飯碗,做為最高掌舵人,隨時都要準備犧牲自己,停職的事件也曾發生過。

踏入這一行,本來就是要面對困境,再從困境中找出呼吸的生存空間,有人失去理智,一心要毀了這僅存幾家中文報,毀了我們,我們會讓他們得逞嗎?我說,不會。越艱難的環境,越會讓我們的同事站在一起。

暴民要搞垮我們的隊伍、打擊我們,這些都不會成功。驚濤駭浪,我們何時沒有經歷過,有建設的建議我們會接受,但用盡惡毒來詛咒我們祖宗十八代的,我在這有紀念性的這一天,會特別“祝福”你們,祝福你們的咒語都會靈驗在你們的身上。你們繼續詛咒,我們都會化作加油來激發自己。

也祝福我們的同事及支持我們的同行,大家要活得更好,身體健健康康,繼續一場一場的把戰打下去,大家繼續加油!

這一篇,肚懒我的,要挑釁我的,留言,我不會去看,直接會刪掉,我的地盤,說了就算。

要問我問題的,我也不會回答,我又不是代言人,也懒得一來一往擦出火花。

要支持我的,先說心領了,這地方,我有空會回來,先厚臉皮,說謝謝你們的支持。

3 comments:

雪莉 said...

支持,加油,一定要撑下去!

懒人 said...

雪莉,感動啊,我代表我的同事們謝謝你。

啤酒花™_J said...

+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