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情人節

情人節,我沒有驚喜。

阿毛下午和我去中路某西餐廳吃午餐,結果裡面賣的都是只有情人套餐,不貴,最便宜有19.9,也沒有任何的tax。

阿毛表現得很高興,是因為他跟我享用了一頓便宜的情人節套餐了嗎?噢,不。

是因為他和我在一起8年之久,從沒請過我吃情人節套餐,他覺得情人節被逼吃一頓貴的,很不值得。所以過去那些年來,情人節如果有做工就做工,沒做工也不會去慶祝。而今天剛好碰上,他順水推舟說,叫我以后不要再唱他,因為..........他終于請我吃一頓情人節套餐。

不過這有一小插曲,報界有一男同行,和他的男性朋友在這餐廳裡也吃了情人節套餐.........,結果被我倆笑倒了,故事不說,也非大家想像的那樣,對方確實真搞笑。

情人節,對很多吝嗇的男人來說,是他們的惡夢,但若女人這麼批評他們,他們就會自我辯護,他們是聰明人,精打細算,不做菜頭被人砍。所以他們才會左想右想,就是歪著頭想著如何度過一個便宜不浪費錢的情人節。

但其實他們不知道,其實女人並不是希望在這節日要特別讓男人破費,基本上,她們只是希望可以有點小驚喜,有這麼一點點的小浪漫。

我老早放棄了,從過往的經歷來說,我跟情人節是絕緣。

我想,女人過了30歲,會比年輕時想得更開,把一些所謂在男人身上的期待,化作為零。

情人節,不管有無情人,有無禮物,都不用緊,自己有能力就買給自己,今年我這麼做了,我相信接下來的每一年都會這麼做。

與其期待別人買禮物送給自己,倒不如自己送給自己。與其寄望男人,倒不如自己更努力做工實現自己的希望。

阿毛常會辯說叫我不要要求太多,為什麼呢?因為他說,家務他做,飯菜他煮,廁所他洗,這樣的男人不好找,他常做的事就是天天給我的禮物。

他今天唸了好幾回這事,再加埋剛好讓他請到這一頓的情人節套餐,我想,這事他應該不會放過我,應該會一路這樣啐啐唸到我兩腳一伸睡棺材后,他應該還是會跟他的子子孫孫唸他的所做之事,真beh tahan。

2 comments:

Red said...

完全没有期待,反而会有惊喜呢!
祝你俩甜甜蜜蜜,情人节快乐!!!

羚羊 said...

哈哈!你的阿毛实在很可爱!
哎呀!我们女人求的不就是务实稳重的男人吗?
花钱大手大脚的即使有钱都可能一下清光啊~
精打细算也不错^^
不过小浪漫也很重要,
为平淡的夫妻生活增添一点情趣嘛!
可以跟阿毛好好沟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