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妓興記

2012.6.15。夜。乱。早上得知昨晚被骂是“援交妓”,又有人叫人不用看报纸,上网看面子书,气。做到晚上8点多,安排着有史以来最长的节目表,大家一起做超男超女

我把一張臉非常殘,工作桌面非常亂的埋首苦干照片放在面子書,寫上這一段留言。留言蠻多,還有朋友把我桌子形容為比垃圾場還要亂。

我姐看到了,緊張打電話來問候我工作是不是出了問題,是不是被人罵妓女,我說沒有。不過記者被人在講座會上大罵是援交妓,有點氣,還有議員叫不用看報紙,去上網看面子書。


我姐問是誰,我說了她也一頭霧水,不過沒打算再介紹這種爛人。

我覺得現在面子書是可笑的,它成為不用負責任,可以作人身攻擊的一個傳播管道。很多政黨更可笑,仗著人民支持他們就胡言亂語。

更可笑的是,面子書上大部分盡是不實的謠言,還有議員還叫人民上網及去看面子書,不要看報紙。

難道她不知,她黨領袖在面子書上,說是跟某人有私通, 面子書還把兩人合照,甚至把各別照片弄成合成圖。我也看不過眼,一個未婚女人就這樣被抹黑了,報界很多人都不恥這種行為。這樣的面子書能信嗎?她竟然叫人去信面子書。

比較離譜的吧,應該是我在報界12年以來,記者得受到如此的污辱,上回同行採訪黃綠大集會,受到執法單位的身体暴力對待;這陣子又被火箭的胖仔四處去唱是援交妓,遭受言論暴力對待。

妓或記,同事說,都是同音,但這有何分別。

雖然作為記者這一行業,心靈不會如此脆弱,但這破壞卻已造成,我們都是有父母生的,也有家人,若真有其事,為何胖仔不去舉報。一個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可以說話不負責任,福建話是講話沒本錢,若人人都像胖仔一樣,這社會豈不就更亂。

我也可以這麼罵,你胖像豬,臉長像豬,腦袋也長像豬,你性無能,你是援交豬。對不起,我不會這麼罵,若我也這樣,其他人也這樣,那就跟這胖仔就沒有差別。

若真是看到有人做雞,去援交,這是犯法的,去舉報吧!做個堂堂正正的男人,只會四處造謠,那跟八婆有何分別,倒不如切掉,去做女人吧!

4 comments:

Red said...

有的男人真的很八婆的,令人可耻!!!
别管他们,伤身又伤神。

啤酒花™_J said...

情绪受伤了。要调一调呀。

懒人 said...

red,這種超八婆的男人,確是首次見。我還好,沒怎麼去管他,不過覺得很不值得被人這樣唱我的行業。

一般上,嘴巴長在別人身上,我是不理。但是308后,很多政治人物非常會煽動人民的情緒。不是所有人民都是理智,也很多人民是不理智的,人雲亦雲。

但這種八婆是不會去跟人民解釋長短,他的目的是要煽動人民對記者充滿仇恨,認為記者是援交的,還沾沾自喜,覺得自己是沒有錯的。

報館請記者本來就不容易,尤其在這年代,試問他貼上“援交妓”字眼給記者后,還有誰願意加入我們。即使有,父母親也會阻止。

中文報在國內已見少,其中一個扮演角色是連繫我們華人,傳播訊息,它可以生存至今並不容易,這是前人留下的基業。我們不乞求大家都認同我們作出每一則新聞,不管環境多麼惡劣,我們都要堅守我們的新聞。

但是卻有這種人,想盡辦法為了自我宣傳,四處破壞它,弄倒它,這又有何好處。

我文中寫的是真話,若這八婆豬發現有人援交,這是不合法的,就去舉報,如果是我們這一行業,我會感激他,為我們揪出害群之馬,但他不應該只是聽說,就說記者援交,這人有罪,可恥啊!對方還讀博士,下衰。

大選要到了,到時會有很多講座,很多政黨領袖都會開始煽動人民的情緒,相信到時很多人也會見到這種無恥心徒。說實在,我們不能做什麼,只希望人民不要盡信他所說的話。

懒人 said...

啤酒花,還好。字中有火,人無火。嘻嘻!我是不容易受傷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