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06

對婚姻的感想

好朋友G不久前才告訴我,她去年9月份已和男友註冊結婚,當時因為父親病重,想讓父親安心也想沖喜,所以就快快簽字。 

可能是她本身不想這麼早註冊結婚,所以也沒有對我們3位好朋友提起,再加上大家都忙,所以沒人想到她會突然註冊結婚。 

雖然她已經簽字註冊,不過卻又一直抗拒行華人風俗婚禮,也不想接受自己已是有婦之夫的事實,所以一提到“結婚”這兩個敏感的話時,就關著耳朵,拜托我們不要再提。 

聽她說,她老公的母親已經逼婚,甚至還搬出她老公婆婆的年事已高,來說服她快進入家門。 

說真的,我們這一班朋友,今年已經27歲,是正好的適婚年齡,而且若是想要生育,25歲至30歲是最好的時期,但就不知怎地,大家都不想結婚,當然其中有2位是沒有男朋友,不過她們卻也不著急找男友,完全是沒人想到要結婚這一回事。 

結婚對我說,暫時性是沒有看到有什麼好處,只想到現在雖然有男朋友,但至少還是自由身,還有自主權。 

但是一賣身給他之後,至少他的身份已經提高,不聽話也得給三分臉,而且可能在某些課題上,我要委屈自己,而且也不能再我行我素,做自己喜歡做東西。 

經濟上,我想,婚前婚後的不同,是大家都需要計劃,而我也不能隨心所意,再買自己喜歡的東西,要為未來著想,為將來的孩子著想。 

甚至拿了花紅後,也不會快樂,因為要包紅包給親朋戚友及長輩,留給自己的,是所甚無幾。 

而且還想到最頭痛的家務,我和他又是超級大懶蟲,到時可能會為了家務大打出手,然後生出來的孩子,又應該是他顧,還是我顧,我也不知道。 

有了孩子後,又不能旅行,因為放不下孩子,可能到最後,像姐及一位朋友這樣,到孩子畢業後,才可以走出島外。 

還有女人常說,男人婚前婚後兩個樣,也不會再懂得愛惜自己的另一半,再加上,如果婚後,不幸他喜歡上外面的女人,那我豈不變得很可憐。 

一籮筐將會面對到的問題,使我一想到結婚,就覺得怕怕。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很有道理啊!老宝!读你的文章很过瘾!可以一雪心中愁。。呵呵

每次感情一遇到“逼婚事件”时,往往都是要和情人忍痛说sayonara的时候了!

是的!女人有种的话真的没多少必要结婚自寻烦恼的!!!

可能以后的鸟女人会演变成“不婚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