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06

不愛過新年





我向來不愛過新年,可能是小時候有太多令我難過的新年,再加上每次過年家裡錢總是不夠用,而且每年新年又得到公公家拜年,被逼看姑姑及婆婆家的臉色,所以新年對我來說,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長大後,新年對我的感覺還是沒有改變,只是覺得新年能讓我多睡幾天,我也不愛去拜年,只是去熟悉的朋友家拜拜年,聊聊天,其他的時間,同樣的還是吃了睡,睡了吃,只知道過了華人新年,我又比農曆歲數再大一歲,地球還是一樣在旋轉。 

另一個我不喜歡過年的原因是,每次新年前總得大掃除,以前和家人一起住的時候,因為人丁稀少,總是我一個人在打掃整個家。除夕夜吃團圓飯時,哥和姐也都各自去朋友家,男友家吃飯,大伙都沒有一起吃飯,剩下的還只是我和爸兩個人,看到的是兩個孤伶伶的身影。 

算算手指,我也忘了有多少年的團圓飯,是我和爸一起渡過,只記得好多,好多年都是我一人陪他渡過。 而在社會工作後,新年對我來說,更沒有感覺,第1年的除夕夜,是在工作渡過,如果沒有記錯,第1年除夕發生不少的意外,好像是葛尼酒店發生火患,我跑酒店和醫院,什麼新年忌諱到醫院,這些都是假的,我還是照樣工作。 

雖然之後,在換了工作環境後,已不再跑意外這條路線,不過我若不是在年初一工作,就是年初二開始工作,也沒有什麼休息,所以怎麼說,新年還不是無聊渡過。 

今年新年,與往年一樣,情況是沒有改變,除夕我和爸一起渡過,過後去看霍元甲,年初一(週假)過北海母親親戚家拜年,結果回家過大橋時,不幸被人撞我車屁股,不幸中之大幸,只是掉了車牌,晚上去男友家拜年吃飯。 

年初二(週假),忙著去找修車廠,過後晚上和遠方來的朋友見面,和朋友一起陪他到凌晨一點多。 
年初三(特別拿假)和三位老友去看武林秘訣後,再吃一頓的自由BBQ燒烤,然後晚上再齊集家人,又吃一頓的團圓飯。 

其實挺無聊的新年,我也不要求新的一年要發大財,只是希望新的一年,上天讓我每天好好睡覺,不要再失眠;也不要清晨突然自己會清醒,睡覺等於沒有睡覺,感覺還是好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