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我口袋真的沒有錢

你相信嗎?我有車、有屋、有摩哆,但是口袋卻真的沒有錢。

曾經朋友以為我有車、有屋,銀行戶口就會有錢,但是後來她們算一算,我每月供車供屋供費,又剩餘的錢和她們一起吃喝玩樂,每隔不久,還出遠門不做工後,算一算真的剩下沒多少,只夠每日生活費,所以又怎會有錢。

一般上,負擔多又會花錢的人,銀行肯定沒錢,因為每月花光光,是月光族,有進有出,有時甚至出的比進的多; 但是很節檢,很少花費,那銀行一定有好錢,因為他們只有進而沒有出,所以要找有錢小姐,最好就找這種人,報界就有很多這樣的小姐,但我肯定不是其中一個,男友也這樣說。

其實我對金錢並沒有什麼堅持,有錢在手就花掉吧!今日不知明日事,今日享樂今日畢,以前,我曾經把這個想法灌輸給好朋友,結果到最後,我們倆常一有錢就吃好料,沒錢就吃金旦面,甚至出來社會工作後,我們還是抱著這樣的態度做人。

後來,我開始交男友,有計劃讀書後,開始學人儲蓄,但是很不幸的,到了要決定深造前,銀行尸口卻始終沒有辦法達到最基本的1萬令吉,只有區區數千零吉,再加上父親每個月花錢如流水(我懷疑有點遺傳來自他),左擔心右憂慮自己及家人情況下,最後只好跟理想說再見。

結果那數千零吉,也跟前男友去一趟香港,分手後為了療傷口四處旅行,也花到一干二凈。買屋子,也是跟人借錢才買成功的,所以當時一位同事用很羨慕的口氣對我說,“哇!你好有錢”時,我也不好意思沒有多說,因為他不知道我背后有一屁股的債務。(幸好現在已經還清了)

話說回來,我那位好朋友後來我的勸說下,也開始為自己打算,她比我還更早買屋子,屋價超過120千,比我貴多多;雖然她也和我一樣,有車、有屋,我是銀行沒有錢,但是她卻是欠下數間銀行信用卡,算一算,現在應該是超過30千零吉。

我對她也實在沒有辦法,因為她比我更青出於藍,我的興趣和錢都是花在吃方面,她卻是花在享樂、購物方面,而且非名牌不買,如果我嘮叨她幾句,她就會學我口氣,“人家興趣只是購物而已,沒有購物就失去人生樂趣”來說我,所以我也只好半隻眼開,半隻眼關。

其實,我個人看法是小錢不出,大錢不入,人如果對金錢死心眼,自己活得更不開心,因為金錢是永遠無法滿足的欲念,人有了會想要更多,所以我沒有錢,也就不必想這麼多, 不擔心自己會被人騙財,打劫我也沒有錢,沒錢的我,一樣活得逍遙自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