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沒錢也要旅行


男人說,在書店看到一本很適合我的書,書名叫《沒錢也要去旅行》。我聽了笑笑,其實上回我才買《辭職去旅行》。那時候,我以為這本書是最適合我,原來這一本《沒錢也要去旅行》更適合我。

我們已經訂好亞航機票,下月初就會飛往峇厘島,在島上渡過六天五夜。是的,我是沒有錢,但是卻愛旅行來減壓,來逃避工作。

當初男人訂機票時,只問我要選擇廈門還是峇厘島,卻沒有問我有沒有錢,所以他訂了機票后,才發現漏掉這麼重要的重點,哈哈,我也傻傻地以為當初他要包我。

不過米已成粥,他不包也不行,今回又是他包我去旅行,而我是個有良心的女朋友,我也計劃儲蓄錢,包他住宿,情侶總得有來有往,他也不是有錢人。

不用工作,整天旅行是我夢想,當初甚至曾想過拿有關的課程,后來因一些因素就不知何故闖了這一行,還好,我還是喜歡我的工作性質,不喜歡的只是環境而已。

不過,我已經調整了自己的心態,總算還可以在這樣的環境呼吸。而旅行是我的興趣外,也是我逃離環境的一個方法。

雖然人人以為我每次旅行,一定是口袋很有錢,其實我是那種沒錢也要旅行的人。

有些人旅行要住好要吃好,才覺得這是最好。但對我而言,旅行住和吃,享受的環境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可以在不同的地方,小住幾天,看看不同的環境,不同生活的人,不同的地方色彩,輕輕鬆鬆的,要走就走,要睡就睡,不用在意時間的流失,不用看時間,皆因我這一行,天天都是與時間競走,每次都要看表做人。

所以我喜歡無拘無束的背包旅行,吃隨便,住有民宿就可以了,最重要看自己口袋有多少錢就花多好了。我也不喜歡到一個地方一定要大買特買,除非一開始我已經把這旅行歸類為購物旅行,若每走一個地方買一樣,只會讓我覺得很累贅,背包最后壓死的是我,不是他人。

距離旅行的日子越來越靠近了,我也正想辦法減掉自己的小肚腩,好讓自己在峇厘島可以買件比基尼來穿,哈哈,這樣夠清涼了吧,我也得讓我的紋身透透氣呀!哈哈!想想也過癮!

11 comments:

屏凡人 said...

其实我也是一个没钱也要去旅行的人(严格来说是钱不够也要借前去旅行的人,哈哈哈:D)
再过不久我也要背上我的背包独自行天下了.哈哈
(回来就山穷水尽了@~@)

黄家驹附身 said...

来韩国的时候找我。
我做东道之主,请客

钪凯 said...

我认为:花大钱去旅行的人,根本不能够体会到旅行的真正意义;反而花小钱的人,可以更了解当地文化,这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

所以说,如果要我跟旅行团去,我请愿在家睡觉。你想想,有些人去欧洲8天7夜游,游了6个国家,是,他是去过那国家,但是人家的文化还来不及了解,就被赶鸭子似的赶上了巴士,想在意大利坐下来喝杯意大利咖啡的时间也没有...

或许每个人的定义都不同吧...

piew said...

我也要...但得先找个有钱的女朋友!

懒人 said...

阿屏,你要去那裡???

去韓國,是剛開始我男友要騙我和他拍拖時的一個謊言。哈哈哈!

钪凱,我也不喜歡趕鴨子式的旅行。

piew,別那麼沒骨氣,不過坦白說,骨氣又值多少錢呢?

bpchia said...

骨气又何必值钱?
钱并不是一切嘛!

不过,没钱也要旅行,
这点我还是做不到...
债太多了...

屏凡人 said...

我去那个我在那里呆了三年还是走不完的国家咯!
韩国?可能要等“钓”到一个韩国男人的时候才去得成了吧!哈哈哈。。。

懒人 said...

bpchia,口袋有多少就花多少好了,最重要買到一張機票。

阿屏,我也想去呀!但是這機票太貴了,都是超過一千,我要買的機票是越便宜越好。

sk said...

可能会在岛上遇见你。

懒人 said...

這樣慘,我倒希望不遇到你。

我打算在那穿比基尼曝曬,等下被認識的看了,回來幫我作宣傳,那我不就完蛋。

哈哈哈!

chenchangteng said...

I am a college student.I like travelling,to see other people,other culture,and other lifestylves.But I never did it,with the reson that I have no much money.But after seeing your words,I know what I shoule do now.Thank you.
If you come to China one day,contact with me,I will give you one hand.
You are Malaysia.so I write down my words in English as I wonder if you can speak Chinese.But if you do,I want to say,谢谢。
chenchangte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