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睡不著

可能昨晚看韓劇到清晨5點多,睡到下午2點多,睡醒又在追韓劇,結果現在生理時鐘被搞亂,睡不著覺。

我喜歡做夜貓,但也很羨慕可以一躺下就睡到天亮的人,可惜我不是。最淒慘的是我白天絕不可以生氣,或者是對於白天或明天的工作感到壓力,因為一旦有而已,我肯定會失眠。

入睡前,我總會思考很多東西,雖然不是什麼天下大事,但總會有很多東西想,也不是什麼胡思亂想。

有時我會想,為什麼常有人說,要關眼睛睡覺。其實眼睛都不能關,是眼皮關,好不好。有時,我又會想,入睡後的我的思想會跑到那裡去,為什麼意識全都會沒有。

看起來好像我有很多疑問,其實是的,我從小開始也是很會問為什麼,中學時期有不明白的地方,也是喜歡發問,是問題少女。

我最記得一次上國文課,老師不懂教什麼,然後我就大聲問了kemaluan是什麼意思。結果全班同學靜靜的,女老師臉紅紅也不回答我。

後來朋友告訴了我答案,其實也不用怕羞啊,這也沒什麼大不了,這是很正常的啊!不知道的人請查字典,養成查字典的好習慣。

有時,我在想就是有這樣容易怕羞的老師,選擇不答,結果很多單純的中學生根本不清楚什麼是性、男女性器官,性教育對於學生來說是很重要。學生懷孕有時老師也要負責,因為老師工作是傳播知識給學生,而不是讓他們對很多東西都是一知半解,最後被人搞大肚子。

唉.....睡不著的夜晚寫這嚴肅的課題,浪費精神。我還是逼自己去見周公好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你会发觉早上醒来会很开心

Anonymous said...

ehh,懶人﹐試下短期斷食。
我剛剛陪我媽咪從斷食營回來﹐失眠症不但治癒﹐連亂七八糟的怪夢惡夢也沒有了﹗

懒人 said...

奏歌,我會嘗試早睡,謝謝關心。:p

老妖,我曾有過這個念頭,把肚裡垃圾都排泄出來,如果有機會及有錢,我會做,畢竟成長以來都吃了不少垃圾。

好久不見你,一切還好嗎?:)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那么如有机会,参加‘饥饿三十’吧

懒人 said...

杉,不是不想參加,而是向來不喜歡規律,或被約束。因為我喜歡走就走,睡就睡。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请恕我直言,万物都有定律,破坏了,就必须付出代价。相信你也是早已明白的。一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