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打救我

早上採訪節目結束後,在忙著趕稿時,突然胃痛,就像胃被攪胃抽筋,但沒有辦法,還是得趕著把稿打完。

而後載同事買胃痛藥,原以為服藥後胃痛一下子就會好,那知他媽的,情況還是一樣。

我連一碗粥也無法吃下,身體也無法坐直,只想躺在地上打滾,馬上快快把同事送回公司後,打電話給上司要求回家。

那知,路途中被比烏龜還要慢的車子在前面慢慢行駛,如果這天下沒有法律的話,我想我會一路干掉這些車子一路飛回家。

好不容易硬頂到家時,真要罵上千萬個他媽的,竟然發現把鎖匙給留在公司裡,那時候真想把自己頭給撞牆死掉好了。但是我不能壯志未酬身先死,我還有大把人生可以揮霍,所以向阿毛求救。

我很討厭胃痛,胃風、肚痛,因為常常遇上這情況時,我很痛苦,苦是每次都是在工作時發生,不然就是駕車一半才來發作。所以偶爾看到馬路上有一輛像趕著去投胎的小靈鹿,不要覺得奇怪,可能那就是我。

一般上,胃痛、胃風,我都是死忍不吃藥,一定要躺在床上,讓身體伸直,通常胃痛還是胃風用這種情況都能減痛。

除了這個外,最痛苦的是肚痛,是要漏屎的那種,差不多都要流出來了,但還是困在車龍中,所以那時候看到一輛靈鹿中有一個女人臉色發青,抓自己的頭髮,也不要以為她是瘋子,因為那可能也是我。

坦白說,我是無神論者,不過在那緊急時刻,如果有什麼人來打救我,我一定馬上奉他為神。

3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以前韓某有胃風的時候,不能入睡好一段日子。雖然沒有痛,但是一直得Errrrr气出來很辛苦。

你胃痛可大可小啊,搞到胃穿洞就大嚄咯。好好的定時吃東西呀!

阿祥 said...

早餐一定要吃好。热乎乎的早餐可以使胃感到温暖,增强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使血液顺畅,还可以提高抵抗力。 推荐保胃食品: 甘薯、鲜果、豆制品及海藻类食品。富含抗氧化及清除机体自由基的物质,可以清除胃肠道的有害物质。 糯米、玉米、芋头、栗子、山药、牛奶、南瓜、木瓜、扁豆、圆白菜、胡萝卜、芒果、柚子、大枣。常吃有益于健脾和胃。 麦芽、山楂、萝卜、荷叶、茶叶、豆腐、苹果、鲫鱼、焦锅巴。可以促进食物消化。 羊肉、鸡肉、八角茴香、小茴香、丁香、红糖、胡椒、花椒、干姜、蒜、韭菜、鲢鱼。可以去除胃的寒气。

鸟飞绝 said...

嗨懒人,
胃痛等等肠胃病,真的很折腾的。
我的女上司,不管平时再怎么母老虎,再怎样英风飒飒,胃痛一旦发作,即刻变成病猫,楚楚可怜要人疼。
建议你去看医生,做身体检查,或者多买几张医药卡。
说真的,我担心都是,这胃痛肯定跟你一辈子了。

Raven said...

本掌柜是神, 因为你不尊敬我, 所以给你一些教训, 以后多崇拜我, 就行了......... 哈哈哈哈!!!

讲真的, 我介绍你一个产品吧!!!

茉莉 said...

毛人就是你的天使,只不过是多毛的毛天使.

木子 said...

OMG,可怜!好点了吗?
有看医生吗?好好调理身体,定时进食,别再熬夜看“寒”剧了。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阿毛是神吗?旁边的bb照相,乍看下有点像屁股,=P

Anonymous said...

哇!胃痛真的很可怕也~~~你的车牌几号,下次看到你,要赶快打signal停一边~~哈哈!!

新怡 said...

所以, 照顾好自己
尽量定时吃东西。

jackie teh said...

知道自己的胃有问题,以后可要准时吃东西哦.

Anonymous said...

懶人﹐看來你真的得好好斷食一輪了..我也有胃疼﹐又經常失眠﹐3天兩夜斷食時竟然都沒有疼過﹐而且最神奇的就是能夠早睡早起﹐沒有失眠沒有噩夢也不會睡醒之後整個人累累的﹗
至於我﹐呵呵﹐我過得很好﹐現在把時間安排得滿滿的﹐到處走走看看﹐最近剛帶家人去台灣旅行回來﹐又去了排毒生活營﹐然後每個星期做足三次spa﹐而且還學會自己駕車進去泰國玩。生活很充實(天天看你的blog﹐不好意思墮落 :P)
我的也是靈鹿﹐不過已是老鹿了﹐下次我會試看看自己駕車去penang﹐看看懶人的家鄉~:)
你要健健康康的繼續寫下去啊﹗

Rachel Core said...

我也是有胃痛底的人,所以我会尽量不让自己饿着肚子。

要小心哦~因为没有顾好的话可能会导致胃出血还是胃穿洞,那时就麻烦了。

Anonymous said...

胃痛可大可小
懒人你要定时吃饭,和注重饮食呀,可以中药或食疗来料理好身子,那么下次就不必再受其苦了!好好照顾健康!

Princess D said...

胃痛要看医生,因为长期胃痛没有及时医治会演变成胃溃疡,胃里面的幽门螺旋菌会导致胃溃疡加重病情,甚至演变成胃癌.

我以前有胃病,看医生,照胃镜,吃药吃了几个月才医好胃病可是从此以后也是不能乱乱吃东西,吃饭要定时定量,尤其医生劝告多餐少量才是养生之道.

胃痛手尾很长的呀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Anonymous said...

喝温的鲜奶,可以抵抗一时

懒人 said...

韓士,阿祥,海龜,掌櫥,jasmine,木子,杉,小肥羊,新怡,jackie,老妖,rachelcore,jen,公主,joe。

看到你們的留言很感動,真的謝謝大家的關心。

坦白說,我很怕吃藥更怕被醫生在我身上開刀。

胃病其實是我開始當記者第一年就中招,吃不定時,有時忙的時候,下午茶可能就是我早午餐的時間。現在雖然有提早,但一般也是下午三點才用餐。

25歲前的我,從來沒有為自己的身體著想,但25歲後的我,開始希望自己的身體是健健康康,因為我並不想造成任何人的負擔,而且也想照顧別人。

所以這一兩年其實胃痛發作機率已經減少,但是它偶爾還是會出來kacau我。

其實做這一行真的很難定時吃飯,不過像阿祥說的,早餐一定要吃得好。可能是從未養成吃早餐的時候,每天我都記得要下午餐。

我想,我也不該這樣為報館捐軀,雖然不定的工作時間,還是做不到定時吃飯,但我要學習少吃多餐,盡量吃早餐,不然就是把一些乾糧放在包包裡。

唯有健康,我才能快快樂樂地走完人生路。:)

長氣也要再說一遍,謝謝大家的關心及建議。

懒人 said...

掌櫥,產品不要了,我家也有很多產品,包括冬蟲夏草,人參(節目送的),什麼又什麼的,但我常忘記吃的。真謝謝啦!

jasmine,毛天使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取暖。嘻嘻!

杉,那孩子可愛噢,可惜我沒看過真人。

小肥羊,我的靈鹿是老鼠牌,找萬字本有老鼠號碼就是我的車牌,呵呵,曾經開過的噢!

老妖,看到你過得逍遙自在的,我也開心。你若真的來檳城,就留言給我,我帶你去找好吃的,來檳城一定要吃,不然就真的很可惜。

你還有錢做spa,我好羨慕,我只在峇厘做過一次。這裡做spa很貴的哩,有錢又有機會,我一定又會做。:p

阿祥 said...

常吃黄梨也是不错的方法(我是认真的)。

Anonymous said...

嘿,小心保重身体哦!
记住,要常常让你的胃保温,例如:用餐前先来点热汤热饮的,以让你的胃热一热身。

piew said...

喂!别乱来!阿懒人再吃黄梨...恐怕血流成河...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arr, u curi curi guna my "捐軀" in your comment.. hihi

Ah Keong said...

老宝,靓芳之前也是时常有你的情况,但现在似乎都没有了,改善得很多。

Ah Keong said...

还有老宝,别太依赖药物,很多药物其实是“毒药”。有些医生他的孩子生病他也不让自己孩子吃药的。

懒人 said...

阿祥,piew,我不敢吃黃梨的,小時候曾吃過黃梨傷舌頭,所以有陰影到現在不大敢吃黃梨。謝謝你們兩位的關心。

ming,我現在慢慢改喝熱飲品,因為臉上太多青筋了。呵呵!

杉,不用捐軀實在想不到要用什麼更好的詞了。哈哈,暫借用你的版權。

大肥,我很少吃藥,也知道西藥並不好的道理。一般上,我是忍無可忍下,才吃的。

嘿嘿,通常生病我都是主要向醫生拿mc,藥物全部放旁邊。

Raven said...

我胃痛, 多数吸烟麻醉

你, 最好去照X 光

钪凯 said...

我在KONMTAR红绿灯前看过一辆灵鹿中有一個女人脸色发青,抓自己的头发,难道是你?

真的!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hihi, no need to say what 版權 la.. but my mom invented it.. thanks to her lo.. u take k oh

Unknown said...

我以前也有胃痛的问题,不过现在极少发作。我感觉的是在吃了蓝藻后胃病就改善很多。以前动不动就闹胃病,就差没有为出血而以。

生冷的东西少吃一点,毕竟胃病需要长时间来调理的。

懒人 said...

掌櫥,我覺得你該先去照,你抽煙太兇了。

钪凱,我也不懂是不是我,因為我已經有好幾次了。呵呵!

杉,呵呵!不介意就好。

阿恺,藍藻有效嗎?我現在先改善自己的飲食,盡量12點前吃一餐。

diehardforever said...

Hi, i'm not sure whether you still have gastric problem. I used to have it. That's almost a decade ago. I managed to cure it by drinking hot milk - the powder type. But not every brand help, if I'm not mistaken, I drank Fernleaf. Remember, you must drink it when it's still hot.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