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7, 2007

高級秘書

kampung girl曾在部落格中提起活寶貝的故事,我今天也想提一提我公司的高級秘書,因為今天在開會的時間中,我們一大半時間就是在說她的壞話。

皆因大家都看不過眼她的官僚作風,及工作態度。

就如有家長趁工作休息時間來拿稿費,或是有其他人來公司要和她處理一些事務時,本來長有百萬臉孔的高級秘書,不是不理人就是慢吞吞拖延人家的時間,有時候看到一些家長穿著工作衣服,滿頭大汗來公司只為了替孩子拿丁點的稿費,一臉著急趕時間的臉孔,還要受到她的折磨。

真想掴她兩巴掌,因為作為一家報館,她完全是在破壞公司形象,這種人能活在對她這麼仁慈的公司實在是她三生有幸。她是沒有生產力但是有絕對的破壞能力。

再說,之前我們一直發現公司時鐘快半小時,那時候大家傻傻的以為時鐘壞了,甚至爬高把拿時鐘下來重新調整時間,結果隔兩三天,奇怪時鐘又一樣跑快。

那時候有一次我巧遇律師朋友然後在咖啡店聊人事非時,聽他說起,他公司時鐘也和我公司一樣莫名其妙跑得快,而且每次快也不多不少,就是半小時,他一直深感不解,最後發現是有下屬為了赶做兼職所以調快時鐘。

坦白說,我也不是笨人一名,聽他這麼說,我公司時鐘跑快的謎底終於揭曉。

後來我故意在高級秘書有在時,大大聲提出了時鐘跑快的疑點,然後大概是隔天發現,時鐘恢復正常了。

呵呵!雖然時間跑快對我們都有好處,因為我們也可以早回家,但是卻常常令我們錯覺以為截稿或節目時間快到,趕到老命都沒有。雖然大家都知道這時鐘是快半小時,但有時赶的時候,我們也會忘了這時鐘有問題。

實在有服了她,一直不斷要跟我們鬥智,雖然說剛才上司說我們不能沒有現場證據這樣說她,但我用屁股說話也一樣說是她。因為公司內只有她是朝九晚五,而且也只有她這麼無聊。

其實調快時鐘事並不大,最重要是她工作有生產力及效率,這個還不用緊,她最應該改變的對客人的態度,她以為她是誰,每個上門來的人都要看她臉色嗎?

不要奇怪我好像沒有罵過她,基本上我在這家報館內有多久就罵她有多久,沒法子我急性子及壞脾氣。

到最後大概兩年前我決定插瞎自己雙眼工作後,我已經不再理她,因為也擔心自己會被她氣到老。因為我曾經偷瞄她,發現在有更大粒上司有在公司時,她很會裝忙,就如一張桌子,她可以把文件一直左移右,右移左,不斷重複著同樣的動作,就是怕被人叫做工。

最後想說的是,其實高級秘書是我們給她的綽號,她真正工作是clerk,包括也是接線員。

8 comments:

双响部落客 said...

"坦白說,我也不是笨人一名,聽他這麼說,我公司時鐘跑快的謎底終於揭曉。"

如果你不是笨人,不用朋友提醒也该早知道谜底吧?

双响部落客 said...

对了,有空用手机拍拍把文件搬来搬去的镜头给我看!!!

懒人 said...

再見理想,的確是有時鐘會走快的。我相信是你也不會想到,因為你和我同等級,我笨你也一樣,不然你怎會來這。

還有如果你真想看她,請去我公司,如果可以的話,麻煩你不如把她打包到你第一大報去,還者是帶回家也無所謂。

秋芸芊 said...

拍下放上youtube,报心头的恨

Anonymous said...

这种人不死也没用!!百万脸我在“前公司”也见识过,就那几个设计部的“杨X玲”(百万脸第一名,有辱我们姓杨的),还有那“王XX”(百万脸第二名)的百万脸兼死人脸,要死不死在家里面,还要死到公司,真是一看就想亮她们几巴掌,设计出来那些sai sai的东西,还以为自己有多厉害,真是做出来都笑死人,也不懂公司干嘛要留着这些废人!(哎哟,一讲起就火爆!!)你公司的那一个猪头也早该一腿送她到荷兰(盗用你的话!!),团结就是力量,你们集体向公司投诉,把这坨垃圾除走啦!!

懒人 said...

joe,我沒有這麼有空把她的臉搞上網嚇人啊!

小肥羊,你看起來火氣比我大呀!唉,我脾氣好多了,所以不再去理她了。這種人少放在眼裡就少一條皱紋。

seasonc said...

以前我在業務部的秘書, 我們叫他CEO, 每次点人做東西的. 唯獨点不動我, 因為我比他兇. 欺善怕惡, 呸!

懒人 said...

seasonc,有些人就是欺善怕惡,高級秘書也一樣,不大敢惹我。因為我兇起來,是挺嚇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