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8, 2007

部落格

有人說,懒人部落格一點不懒,更新文章的速度是超快,有時可以一天是幾篇,當然我從不否認,因為我的想法多,所以就自然寫得多。

最重要的是寫部落根本沒有人會為我改稿,也在訓練自己的文筆,當然最重要是我想什麼就寫什麼,像文鋒起吾說的最要緊是自爽。

當然我也不好常寫會吃咖哩飯的文章,一般上寫這樣文章時,阿毛會在旁冒冷汗,我也不會教人干些什麼傷天害理傷的壞事,因為我是半個好人。

坦白說,只要我有什麼怪懒想法,靈感一下就在指尖,不消片刻時間就打出來 ,打稿速度是蠻快的,所以可能幾天沒上來,我的文章已有很多篇。

再說,我從不應付市場需求而寫稿,因為這市場是沒有錢賺,有時我在想如果我勤於投稿,或許可以增加一些收入。但是很可惜,除了本來的工作外,我並不熱衷於賺錢。

通過部落格,我認識了不少的部落格的朋友,也讓不常見面的朋友作交流,或瞭解我的近況。但也通過部落格的留言失去了原本的朋友,但不開心的事已經過去了。

留言一事,坦白說,曾帶給我不爽,因為不爽留言者的無禮,後來總算學會了核准這一環,總算由自己操刀決定是否是讓留言面世。

雖然這一環節是讓我本身也覺得麻煩,因為我原本就懒得開電郵,但現在得常開電郵清除留言,我覺得麻麻煩煩的,或許你們也會和我有同感,但沒法子這一招是專門對付無禮的留言者。

坦白說,我對部落格的操作並不熟悉,我算是電腦的半個白痴,雖然我有阿毛這電腦科學畢業的男朋友,但算了吧!我也懒得學習,會貼文章會貼照片就好了。

因為我也不打算靠部落格搞人氣,有時人太多,想寫一些較私人、較深入的課題我也變得膽怯了。因為我也會臉紅,也會擔心自己的文章會否影響他人的想法,所以我常說,我們要用智慧來看文章或新聞。

我有這樣的想法,或許我應該開過另一個部落格,只是給自己作人生回憶記錄,或只邀請自己好朋友到那瀏覽,這是我初步的想法,可惜的是現在我懒虫還在,但也不排除有這麼一天我會關店。

店雖然關了,人依然存在,我還是依然會拜訪那些有我足跡的部落格。放心,大條懒虫還在身,所以那一天暫時還未到,到的時候我會宣佈。

14 comments:

JiGoKU said...

别关店啦~我刚光顾而已…

Anonymous said...

不是已在倒數計時了吧?確實,看到那些無禮的留言的確是令人火冒三丈,有點像open house后,無禮的客人留了一灘屎給你。

一切順其自然吧,想寫就寫,想停就停,部落格本來都可能是只是人生的其中一個過客而已。

(現在的blogspot是可以選擇關閉留言的,即人家可以看,但不能留言,你只要在你要post的時候,在文稿的下方,按一下選項,就可以不允許那篇文章有留言了。)

鸟飞绝 said...

嗨,懒人,
你可以在blogger的控制板那里,直接审核他人留言。不需要经过电邮这一环节。
所以只要sign in你的部落格即可。

Anonymous said...

懶人:豈能盡如人意?:)

Kinhaya said...

一向來都有追蹤你這個部落格,
卻是第一次留言,
喜歡看你寫的東西,
文字淺白卻很有感染力。

Anonymous said...

果然几天没来,你的部落格就多出了几篇新作,呵呵~~继续写吧,还有不要不好意思,我虽然是后来加入的留言者,但绝对可以接受你的怪懒!!咯咯咯~~

Wang Xiong said...

试探民意反应?

懒人 said...

jigoku,隨我心意吧!自從學會部落格後,我看電腦時間多了,視力也有問題了,竟然也有近視了。

文鋒起吾,謝謝你,一直找終於找到你說的了。

海龜,kinhaya,謝謝你。

corra,的確是。

小肥羊,不用不好意思,以前也聽聞你的名字,想不到的是部落格竟然拉近我倆的距離。哈哈!算是有得。

1046,探你的頭,不需要這樣做,我不是什麼歌星、明星。

piew said...

你试试关闭,我上槟城跟你死过!

JiGoKU said...

近视会惨过我吗?我的度数已经超过一千咯~因为我的眼睛基本上每天只休息两个钟~没办法…老实说,你的部落格很好看。不要放弃,加油!

萍凡女子 said...

懒人,有客到了!
喜欢你的style!

懒人 said...

piew,你不用跟我死,你最好先去打掃你那生蜘蛛網的塵埃心事,不然不知誰先死。哈哈!

jigoku,我的眼睛是好好的呀。阿毛說我這麼老了,眼睛不會有問題的,結果還是出問題,雖然不多,但看久了眼睛容易酸。

萍凡女子,呵呵,進門都是客,歡迎你。

.亮 said...

视力受影响,换LCD荧幕就好。

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

让你肚懒的留言,删掉就好,不必和那些混账一般见识。

对得起天地良心,不怕恶狗乱吠。

懒人 said...

亮,有錢我也想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