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人心變了

人心變了,社會也跟著變了,變得人心惶惶。父殺子,母殺子,怎樣無法預料的兇殺案都會發生,從原本尋找刺激的飆車黨,到最後成了匪徒,掠奪、攻擊他人。

朋友的摩哆被偷,朋友家被暴竊,曾經一度我住的組屋也常發生暴竊,造成到現在我睡覺時都精神緊張,每晚睡前都在身旁放了一枝筆。

阿毛問我你放筆做什麼,我說,匪徒入屋要錢要手提電腦就給他拿去,但是若他連我也要,我肯定會跟他死過,拿筆看能插他那裡就那裡,死也會抗拒。

有機會看到棒球棍,我還會去買一支,沒法子,社會的改變令我無法不時提高警惕。

常常發生很多案件時,很多人都把矛頭指向警察,但對我來說,警察也無法給我信心,因為我不知道他是人是鬼,而且他們也無法24小時貼身保護人民。

靠人不如靠己,要避免自己成為受害者,我們就要隨時都提高警惕,一人時少走幽靜的道路,即使逼不得已,手上也要握有可以攻擊的工具,耳目八方。

而駕車的則一上車就要馬上上鎖,把這動作訓練成一個習慣,常聽有些女人說我忘記啦!糊塗啦這些借口,就是有這樣的女人,匪徒才會有機會下手。

坦白說,事後怨人已無濟於事,是你自己先給人機會。我是不會同情這樣的女人,只差沒說活該。

如果自己碰上可疑的車禍,或是被可疑的警察截停,最好的方法是馬上駕車離開到臨近警局,因為沒有理由,整個警局沒有一個真警察。

國家的進步,社會的進步,人心也跟著進步,而且越變越可怕,防人之心不可無。

有時,我會這樣想,出現這些無惡不做的匪徒,是不是也是國家進步的錯,令他們的父母在忙於跟上腳步賺錢的同時,忽略了孩子的身心成長。使孩子最後在受到的豬朋狗友的唆使後,也走上不歸路,在被進步淘汰後,就以不正當的手法來拿他人錢財...................

孩子成為匪徒,是學校教育的失敗,及父母的錯,所以如果只以為自己只是養孩子,而打算把所有教育責任都交給學校,那我勸你們,最好就是做愛時戴安全套,不要制造一個生命出來,因為分分鐘出來就是社會的一個禍害。

不要認為我的言論是極端的,的的確確是有存在著這樣的父母。孩子出事時只會哭得死去活來,但卻沒有想過孩子的下場,卻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以為做愛爽,卻不知做愛也做出一個生命來,當生命來了這世界後,卻沒有去教育他成人,最後這生命成了大家的禍害。說了也氣,這樣的父母真的欠人干。

12 comments:

Raven said...

尤其是那些http://暴力.com.my

教坏小孩!

不过, 你放捧球棍, 不好, 小心匪徒拿来凸你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如果尽全力去小心防范了还发生意外的话,就是天意了

Anonymous said...

要小心就是了......社會已經病了......

Anonymous said...

sien ! must becareful !

Anonymous said...

我的车上、床边都有一支工厂特制的木棍~~实心的哦,哈哈,就为了自卫.警察根本就是有license的贼,靠不住的啦,要不,那些抢劫案、掠夺案和强奸案就不会天天发生了~~

Anonymous said...

有那種用來鎖車的,但外形好像是棒球棍那樣的車鎖,可以買來放在家裡(十分普遍的)。我的房間有一條棍,車上也放了一枝棒球棍車鎖。
雖然人家說,被歹徒搶來用更大鑊,但我就認為,放好過不放,現在的人心,太不可測了。

萍凡女子 said...

写得好!痛快!
对这个社会的治安,真没信心,所以先要保护自己,无论在哪里。

懒人 said...

媽的,掌櫥,你換過個另一張照片啦!很恐怖啦!

杉,的確是,但有防備好過沒有防備。

g,社會是嚴重的生病,因為人病了。

joe ngang,男人也一樣,要小心,不是說笑的。

小肥羊,你說對了。呵呵!

牙牙學語,那棒球棍車鎖要放在前座乘客位置下,最靠近你的地方,可別放在後座,太遠了。

萍凡女子,小時候一人走在鄉間小路上學,什麼怕也不會,那時候的社會也不比現在來得可怕。

現在走在那裡,卻感覺有點怕,怕是被突然被攻擊,所以終日都是精神緊張。有點無奈啊!

Anonymous said...

買一把匕首放在枕頭下吧﹐或者十字弓也不錯啊。最好的方法是去練空手道﹐把雙手都變成致命武器。

魅夫 said...

对对对,我看到朋友们如此溺爱他们的孩子,我就感到难过。

懒人 said...

極。某,空手道也未必能打贏人啊!不過懂好過不懂。

魅夫,過度溺爱就是一個大問題啊!因為孩子認為一切得到的都是應該的。

Anonymous said...

同感。
每次自己一个人走在马路上,
都觉得自己身处在一个危险四伏的地方。
真的病了,这个社会。
而可悲的是,大家似乎都已经对那些罪案习惯,不能做什么来抑制,只能自己小心防备。防不胜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