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髮型

戒口吃素,也讓我悶出壞心情,也因為沒有出去玩,頭上長滿了蜘蛛網,所以連寫部落格也提不起勁來。

還好今天跑去hair saloon,修剪長髮順便改一型象。結果出來,果然讓我覺得煥然一新,心情也變好了。

25歲前的我, 從小到大沒有留過長髮,即使中學時期可以留長髮也好,因為常運動所以寧願短髮。

到了當記者后情況也一樣,我非常怕熱,也一樣留短髮。我要求很簡單,只要突然想剪髮,路邊有理髮店,我就馬上衝進去,10令吉一粒頭,所以每次效果出來模樣還是一樣,沒有變化。

後來,該是前年,剛好有長一陣子經常下雨,我的長髮就是這樣留出來的。當時整天照鏡子的我,對自己多年不變的容貌感覺非常的沈悶,所以就去了好朋友介紹的理髮店,結果成功讓她為我改變了型象。

可以說是有100人,100人都贊好的髮型,而且形象也亮麗了。坦白說,留長了頭髮和改變形象後,我的桃花運是增加了很多,也有吸引了老安格。我也不懂是不是所有男人都喜歡長髮女郎的。

不用說,以後我就成了這家理髮店的固定顧客。

我覺得理髮師四處都會有,但是要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坦白說很難,因為並不是每個理髮師都有創意,都會剪出讓自己喜歡的頭髮。

有時,我們去名理髮師店剪頭髮,出來時我覺得我用10令吉也同樣可以剪出一模一樣的頭髮,因為他們也未必有新意,也剪不出讓自己滿意的髮型。

我的經驗告訴我,如果真要改變形象,髮型很重要,它影響了整體形象。即使本身穿得多亮麗也好,髮型不出色,不符合臉型,也一樣無法吸引人。

這可能是我個人主觀看法。但是如果長相一般,如果髮型非常的適合,再稍微收拾自己,那已經很吸引人。

其實我覺得吸引人是其次,最重要是自己,自己照鏡子也覺得很爽,看到不一樣,有所改變的自己,好過看來看去,10幾年,20幾年都不變的自己,畢竟不是很多人都有勇氣整容,眼鼻口都不能變了,最能變化也只剩下頭髮而已。

13 comments:

雪莉 said...

发型还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运气咧!!!

Anonymous said...

在哪?6

懒人 said...

雪莉,會嗎?是桃花運還是財運?

幽子,是在檳城的,理髮師本身來自柔佛,曾在新加坡呆過,後來在檳城落地生根十年有了。

我欣賞她是她很用心剪髮,而且我也喜歡看她為剪髮,出來總是兩個樣。

萍凡女子 said...

换发型可以换个漂亮的心情,我很赞同。RM10一粒头,KL好久都没这支歌仔唱啰!留长不为桃花或运气,是没时间去修短发。长发的话,随便绑再加个发饰可以有很多变化。

懒人 said...

萍凡女子,這裡可能還會找到8令吉的。

我也瞭解長髮容易變化,可惜自己就是不會綁頭髮,也不大會用髮飾,沒這方面的慧根。所以每次都是披頭散髮。哈哈!

kaygoh said...

同意啊,要找到把自己头发剪的好的发型师真的很难!以为奥克兰发型师比较劲,忍痛花了30大洋剪发,那里知道也不过尔尔。

唉,回大马得修一修才行。

Rachel Core said...

”但是如果長相一般,如果髮型非常的適合,再稍微收拾自己,那已經很吸引人。“

我赞成这句话,我是那种不可以留有留海发型的,不然,样子会很欧巴桑。

雪莉 said...

应该是桃花吧! 清爽一些,令人乐于靠近

懒人 said...

kaygoh,呵呵!我明白,我也到著名理髮店理髮,結果剪出來還不是像10令吉的一粒頭。

rachelcore,我也不大適合放瀏海,看起來有點呆呆。

雪莉,桃花其實也重要,也可以帶來好運。

Anonymous said...

发型对一个人的整体形象真的起着很大的作用,可惜到现在我还找不到一个真正满意的发型师,所以很头痛,这里的美容师一直嚷着我的发型很out了,可惜我从直发烫卷了,再从卷发弄直,现在也不知要改什么发型了,可能迟些会去染发,发色的改变可以令一个人看起来比较精神~~

懒人 said...

小肥羊,我介紹你去我那間,在玉宮樓下,旅行社的店對面,電話是2274760,grace是理髮師的名字。

需要先預約,不然要等很久的,因為只有她一人剪髮而已。你先問價錢,才決定要不要給她弄。

長髮也有很多款式弄的,她不會人雲亦雲,如果不適合你髮型,她打死都不弄給你的。她每次幫人家弄,都會構思要怎樣弄才下手的,很認真的理髮師。雖然價錢是貴了一點。

Anonymous said...

嘿,你烫卷时她收多少钱?染发大概多少?先跟你探个价钱先,不然冒冒然上去,问了价钱不做又不好意思~~N年前我做了450大元的离子烫+染发,曾经一度成为报馆的话题,所以今时今日真的要谨慎为上,免得再被敲诈!

懒人 said...

烫卷有分很多種,我曾經做過160及300的,染发要百多,先問價錢不用緊的。

還有燙髮和染髮不能同時做的,會傷到髮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