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謝謝光頭佬+光頭女+鬍鬚佬


因為他們的願意落髮,讓我們成功為好事必施之家(Penang Hospice Home)筹得3万令吉善款。這十六位同行的精神讓人感動。

原先,我們以為籌1萬令吉已經很難了,畢竟現在市場慘淡。哈,還好我們永遠不會忘了向政治人物下手,叫他們捐款,其實也算是為他們贖罪,畢竟他們平時好事少做。

這次任務成功,除了有落髮同行,還有很多熱心同行,不只捐款,也遊說很多人捐款,使目標不只達成也超過。

我想,這一回大家能放下不同陣線、競爭對手的身份,共同為一方向而努力,這種精神很難得,也令人感動。

忘了說,其中一位光頭佬是我的阿毛,雖然他現在已經沒有了頭髮,不過不礙事,我也愛他的光頭,真的好好摸。哈哈哈哈哈!也還好,他還有毛絨絨的胸毛,沒有上面的,但還是有下面的,不礙事,不礙事!



21 comments:

Raven said...

报界肥佬真多......

你在报馆工作会觉得拥挤吗?

茉莉 said...

胸毛是在中间,
你说没有上面也还有下面,
下面应该是指另外一部分吧?

啊哈哈~

鸟飞绝 said...

嗨懒人,
你们真伟大,
一大堆和尚,为何不见尼姑?
我觉得女孩落发的效果威力更大。

Anonymous said...

是啊,大家都吃得太飽...

Anonymous said...

这图片我在报纸上面也看到了
真的很佩服这班记者们,尤其是女生,光头牺牲不少呀!
原来其中也有个懒人的阿毛在里面,敬礼!
看到照片,真的可以感觉到他们真心为善去做事,而且做得很乐意很开心,这份精神,很感人。

懒人 said...

小弟,報界肥佬的確是不少,如果與你的身材作比較。我報館還好,所以不覺得擁有。

jasmine,哈哈!下面是指頭部以下,你要怎麼想就怎麼想,哈哈哈!

海龜,是有兩個尼姑,是的女孩落髮效果更大。只不過擔心她們(包括我)落髮時的眼淚會造成檳城淹水。

devil,不懂你的意思??

jen,最有樂趣是現在看到他們一個個不習慣光頭,然後常常不時摸摸自己的頭時,很可愛也很好笑的畫面。

钪凯 said...

其实我想了解,为何要剃光头才能募捐?

懒人 said...

或許這樣說,這樣才讓募捐者知道我們的誠意,遊說更多人捐款,因為目標是籌款。有落髮沒落髮的效果是會有很大差別的。

Anonymous said...

因為堕落掌櫥說報界肥佬多啊,肥是因為大家都吃多吃飽沒運動啊,嘻...開玩笑而已啦

jackie teh said...

我看到这篇报道时,心里在想你会不会也在照片当中,嘻嘻~

Wang Xiong said...

纪绕岚逼和坤淘钱出来。(原来现实中也是这样……)

木子 said...

我有看到这报导,真的是诚意百分百!

萍凡女子 said...

为善落发,功德无量!

钪凯 said...

落发才能够让人感觉到诚意,哎~~~槟城人~~~什么时候才能醒觉

(很佩服报界的一群,能够为慈善而作出行动,可悲的是人性,始终是要看到一些“成果”后才肯行动)

** 想了一想,我或许也是想看到“成果”后才行动的人。

懒人 said...

devil,的確是大家少了運動。

jackie,我不會,因為捨不得頭髮,所以我落力在捐款和招募更多人捐款。

1046,不懂你說的那兩個人是誰?不好意思。

木子,萍凡女子,為慈善大家都豁了出去。

钪凱,這個的確是人性,但也叫作現實,若只是普通一個人物落髮為慈善,試問不會有人出錢。有也是很少。

有時,我們必須看清人性,同时也要學會順著人性來達到我們的目標。而我們的目標的確是達到了。

只要能達到慈善目標,一切努力及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們也不是萬能,所以能幫多少就幫多少。

同時也希望能喚醒社會人士關懷癌症病人。有更多的人能自動捐款給這樣的慈善團體,讓他們有足夠的資金繼續操作,幫助更多末期癌症病人。

我們的落髮也不是搞宣傳,目標和宗旨都是很簡單。反而我們的窮協會還要倒貼出茶點招待捐款人,感激他們的慷慨解囊。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很好啊做善事。我也想尝试剃光头,找一天啦

Anonymous said...

我還以爲懶人去剪瓜光頭了......

Anonymous said...

真是佩服这些记者。自己被感动了,相信还有更多的人也被感动。希望大家都能向他们多多学习,多关心这个社会,多关心需要帮助的人。

懒人 said...

杉,你的勇氣可佳,佩服,佩服。

g,我沒有,我頭很大,是大頭族,若是我光頭,就像ET,我自己真的接受不了。

LOUIS,其實還有許多人也一樣關心我們的社會,只不過有些低調,有些不怎能引起人的注意。

而因為我們是新聞人,它的效果會來得大。希望真的能帶動關心社會,行善的一個風氣。所以大家也不計較這麼多。

Anonymous said...

嗯,為何說替政治人物贖罪呢,他們心腸都很壞的嗎?!

懒人 said...

devil,也不是說他們心腸非常壞,只不過他們最愛講騙話,所以不就幫他們贖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