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從前

我突然想起從前,就在我早上吃著咖哩面的時候。

原來我還保存著一部份的記憶,原來我找到一個貪吃的男朋友,是我的報應。

我中學時曾經參加過佛教團體上佛學課,不過只是短暫而已,那時候是被同學拉去上課,中學時期我完全不愛在家,有時間就往外溜。

大概記得第一次暗戀一個男生就在那個時候,這個不重要,最記得的是每次佛學課休息時間,我如同放生的鳥兒,都是衝出課室外。

還有第一次參加佛學生活營,每次用餐時間,我都是第一個衝到食堂的營友,坐在椅子的人,那時很奇怪為什麼身邊沒有其他人,原來是大家都很有秩序的在排隊,走進食堂,而我是那種,肚子一餓,什麼都不知道,只會吃的人。

當時候的籌委很無奈,其實我也很無奈,我也曾經提醒自己要守紀律,不過我的雙腳行動得比腦袋反應還走得快,也沒有法子。坦白說,到現在還是。

后來頂不順太沈悶的佛學課,就沒有再去。

不懂過了多久,又忘了是什麼情況下去教會,之后因為參加的課外活動太多,比賽又多,爸又反對華人不拿香這回事,我跟爸的關係本來就不好,懒得節外生枝,之后就沒有再去。

記得教會最吸引我的,不是牧師,不是聖經,而是來自東馬的牧師的家常便菜,每次牧師有煮飯的時候,我就又會出現了。

我是貪吃的,不過遇上阿毛后,他的貪吃幾乎讓我忘記了自己也是同類人,我是他口下敗將。

又后來,偶爾採訪節目時會碰見那些佛友們,他們都說我很臉熟,問我是不是年少時曾經參加佛學課,我又怎會好意思承認呢,當然打死都不認,試問誰又會承認自己是那個一說到吃,就衝第一的小女孩呢!

年紀的增長,有些記憶慢慢消失了,但偶爾又會突然冒出來,原來年少時有這樣的一回事,曾經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不懂到了40,50,60歲時,我還能記得這一些嗎?

我想應該不會,我的記憶力超差的,我的年紀越大,記憶就越差。

文字是記錄著過去,寫著現在和將來,老來時,我想,我會打開部落格,翻閱自己寫下的每一篇文章,讓老來的自己回憶從前。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諒我的坦白。
你的男友真的貪吃。
可是他的貪吃相,會讓人胃口大開,
OT遇到他最好,可以不pai sei的一直吃不停﹗

yaya

Anonymous said...

记忆是这样的,你越老,记忆中的事情越久远,比如说你记起N年前大便没擦屁股的糗事,但刚才有没有擦就忘记了。 TKM

懒人 said...

yaya,我看到他吃東西也是胃口大開,只是他每次只會吃不懂得飽,這就問題存在了,看他的肚腩就知道了。

tkm,我記得n年前你吃我大便,這個我記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