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鬆了一口氣

昨晚為了家事,失眠一夜,今天一人獨處時,唉聲嘆氣了很多很多次.................

我相信紙包不住火,更相信再不解決這問題,我染的頭髮一定又見白。

作為父母的,永遠不要把彼此間的恩怨帶給下一代,過去的就由它過去,分開20多年了,人老了,為什麼不把過去恩怨放下,讓下一代難做人,更增添下一代的煩惱。

是不是做小的永遠是要解決問題的人,大家一推一推下,責任就落在做小的肩膀上,喂,你們是我的父母,你們也是哥姐,怎麼責任及問題,總是要叫我扛呢?

我不會轉彎抹角,又不想賣a pong這邊蓋那邊開,那邊蓋這邊又打開,坦白從寬是減低后果的最好方法,一般這樣的人,是死得最快。

出錢出力又要做那個坦白自首的人,我跟阿姐說,下一輩咱們還是不要做家人好,做人小妹怎麼命運要這樣悲慘。

煩人的家事,隨時爆炸的計時炸彈,我無法不得做好準備。

那經常讓我哭笑不得的阿姐,那一晚我在拼做ot時,傳來一則這樣的短訊“現在方便打電話給我嗎?有壞消息關於你的,”看到這則短訊時,手一冷,心想這回又不懂是什麼壞事。

當時不方便接聽電話,傳了給短訊給她叫她簡短告訴祥情,等了許久,她還沒有回訊。

按捺不住,跑去旁邊打給她,怎知她哈哈大笑說,你沒再往下拉嗎?真的被她氣炸,手機短訊往下一拉,這麼寫者“有被嚇到嗎?轉發給你的朋友吧....看有幾個傻瓜沒看完短信就來電。哈!誰被逗,天上的月亮就會幫誰最早實現願望,聖誕節快樂,忘掉一切煩惱,天天快樂噢.....嘿嘿。”

看完這短訊,我可真哭笑不得,親人也來開這玩笑咩,大姐,你會讓我這小妹嚇一跳的,我回訊罵她,“ru cibai lah ,”她還會傳來個“哈哈”兩個字。

怎知兩天后果真被這烏鴉姐姐言中,真她奶奶的,還教我暫時逃避問題,哇佬,到底我是她姐,還是她是我姐。這根本不是好的辦法。

好友也是經常扮演家裡消防員的角色,剛才在互相傾訴家事時,問,是不是79年次出生的人,都得在家中要扮演這個角色,真他媽的!

怎樣也好,總算是暫時解決此事,可以鬆了一口氣....今晚應該可以好睡了。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个我认同。或许79年属羊的心肠太软性子又急又倔吧!又或许羊儿不爱跟人计较吧,尤其是家人。

不管怎样,人家只会抛来一句:能者多劳!

所以,不能哭也不能笑。

Sfun said...

一家人,有时真的不能计较这么多。

yeelee said...

祝你夜夜好梦。

JiGoKU said...

haha
i'm used to it liao
i'm like a middle man to my family who quarrel oso i hav to be judge
include my parents

cannot stop laughing when u saw scroll down the sms

Anonymous said...

祝你圣诞快乐。LOL.看到你被吓得那一段,有小偷笑一下下,加油咯。

Anonymous said...

呜呜我也是79年的。

Anonymous said...

我错手按了enter。补多一句。圣诞快乐。祝你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

Anonymous said...

哎呀,又快手了,上面的是我。

Anonymous said...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8397

给你发泄。

魅夫 said...

76年还不是一样!没差!可我是老大,也是老么。本以为独生的就少一些问题。
但这些年来,觉得有个兄弟姐妹也有的好商量,没得商量,被我骂也好!!haha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被同一个短讯吓到过,因为是表姐传来的。当时我在KL, 父母和姐姐在家乡。过后冷静想一想如果有事没理由姐姐不打给我。结果重看一次才发现.. 所以没有上当... =_=|||

懒人 said...

羊兒,我經常都哭笑不得。

shufen,抱著這想法的人,一般都死得快,家人也要讓他們學習獨立。

yeelee,謝謝!

jigoku,me too.

stea,也祝你聖誕快樂。

佩佩,聖誕快樂,我看到了。

魅夫,有姐妹是最好的了,可以分享心事。

mayshy,朋友傳這樣的簡訊不用緊,家人哇,嚇死人咩!

Anonymous said...

'代志'大条liao!!!!

吹不胀.

Anonymous said...

对啊
如果是朋友我都没理的
是家人或男朋友就会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