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暫時,也希望永遠都不吃豬肉了。
很久以前,有一回駕在載豬隻的羅厘后面,看著豬隻的耳朵隨風一飄一飄的,我連想到豬八戒的耳朵,從此之后我不再吃豬耳朵,雖然從小到大,我在不知情下,吃進肚裡的豬耳朵可說是數之不盡。
那一天去採訪慶祝山神誕辰的慶典,他們主辦大肥豬比賽,不過都是已經被屠殺了的生豬。
看到一隻隻大肥豬,有10隻之多被在擺在桌上,血還從他們的鼻孔一滴滴地流下,沒有靈魂的生豬,還有很濃的豬隻味道。
自那天開始,我都對豬肉感到反胃,一看到豬肉就想大肥豬。而我也發現,有時不想吃豬肉,但偏偏每次叫的都忘記是豬肉。
剛才阿毛建議去吃肉骨茶,我也沒想到是什麼肉,就答應去吃了,結果察覺時已經來不及了,湯能喝,但豬肉的確還是吃不下,有豬肉完全讓我無法有食欲。
天呀,我加入不吃豬肉一族了,報界有不少人都不吃豬肉,我身邊的同事的就是其中一個。
不動豬肉不吃豬肉,那我怎麼能學會煲湯呢!湯多數都是用豬骨熬出味道的呀!
媽呀!想不到我這麼快就要和豬脫離關係了。

3 comments:

健品 said...

豬肉~~~~~

我早在25年前不吃了~~~~~~~~

心鈴 said...

不用豬骨煲湯,可以改用jagung加紅棗,又清甜又補氣哦^-^

懒人 said...

無影狂人,我現在開始和你一樣了。

心鈴,哇,你不說我也不懂,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