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我回來了

我回來了兩天,這是多麼美好的事。

在柏馬當巴錫的那一場補選裡,我確實是沒有到外面跑,來回兩個點,就是酒店和公司,不過是從早上做到凌晨那一種。或許用一句話說,那是不見天日。

在我還未能適應工作上的調配,我就過去了選區負責協調工作,沒有怨言,這個就是我的工作。

與峇東埔的安華那一場補選,不同之處是,這一回公司總算善待我們,有租酒店讓我們住,而我的工作和上回不同,是上回我是採訪工作,就只是負責好自己的工作,這一回卻是負責所有同事的工作。

這個責任比自己當記者來得重,和來得大,我本來就不愛理其他人的工作,就好像我永遠不會去看其他同事今日跑什麼節目,明天跑什麼節目,我只要有節目在外面跑就開心了,我坐不靜。

而這一回的協調工作,我也當作是一個汲取經驗的機會,學習與同事溝通,甚至於瞭解每一個人的個性,雖然說,這回表現是失敗的,但我也心甘情願的,至少我又從失敗中學習到下一回讓自己進步的經驗。

與威省同業也有進一步的瞭解,平時大家都是沒什麼來往,后來也知道他們愛往new town泡,聽他們哈拉一些好笑的事,說實在的那裡的白咖啡確實是好喝的。我和阿毛平時都不喝咖啡的,但都這麼認為。

在那邊住了整10天,好像是第二天的半夜裡,突然下了很大雨,就好像漏屎這樣好大的水往酒店淋下來,那一夜我難於入眠。

心裡在咒罵著,干!因為我知道在威省還是大山腳,有一些地區的水災黑區,我想起去年峇東埔補選時也是一場大雨沖走一個孩子,那時我也有採訪,大家都疲於奔命安華和其他大人物的節目時,來個意外,讓大家都覺得累。

我也記得有前yb和現yb跟我說,天一下雨,他們就多麼擔心選區會淹水的事,那一夜又怎讓我能入眠,若是有額外的意外,人手不足的我們,又該如何應付。所以心裡只能干罵。

在這一場補選裡,我確實是沒有往外跑,不過也是生病,身體弱,胃痛,喉嚨痛到失聲,咳嗽,現在還未恢復元氣。舊患的背痛還是折磨著我。

離開報界的阿雅說,在峇東埔補選都是又甜又苦的美好回忆。我想,我是同意的,多年后或許我會想起在那邊不見天日的回憶,但應該還不是現在。

現在政局不穩定,每隔不久就來一個大事件,做媒體的疲於奔命,有時間休息就真的要好好休息,我不是20多歲的小妹妹,精力充沛,人生就這樣一眨眼被別人耗盡了寶貴的時間。

我正在休息充電中,不然在隔幾天又被那豆蔻村的居民給玩慘。天,真想有天下太平的日子也沒有,馬華又吵了。

2 comments:

jianglong said...

那幾時要升職...

懒人 said...

jianglong,再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