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談這兩天

我不喜歡做家務,認識或不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但這兩天內,因公司換過新桌子給所有同事,結果大家都得收拾在公司內的一大堆財產,收拾,過濾,丟掉,掃地,再抹東西。我肚懒做這些東西,但又不得不做,對於記者來說,資料,名片,甚至於一些敏感可能會被起訴的文件都得收著,可想而知,一般做越久東西就越多。

我一年只做一次的家務,2010年的固打就用在公司裡了。好累又好煩的工作。

阿毛下午去採訪銀行職工會的活動,是職工會要求婦女有90天產假的課題,他說,當她們提到現代婦女除了白天工作,回家后也得工作時,他突然很感觸,因為他想到自己。

他說這話時,看一看我,我沒有表情,是的,死厚臉皮,我還是沒有羞恥之心。

我勸過阿毛不要做家務,請鐘點女佣一週來一次,我付,容易解決。不過他不要,所以他成了家裡男佣。

不要問我為什麼他為什麼要娶我,老實說,我也不懂為什麼,他也不懂為什麼。

還好我拍拖前甚至結婚前,已經聲明自己是懒女人,不會因為任何人而改變自己,沒有騙他,雖然他是抱著一點希望可以改變我。

不要傻了,不要以為有愛會改變對方,沒有這一回事,千萬不要相信這鬼話。

下面圖,是難得我百年拿一次掃把的照片,記念下,攝於2010年4月22日。



4 comments:

Winnie said...

還好啦~~總好過不拿,對吧

懒人 said...

美麗師奶,最好阿毛看到這一句話,哈。

艾萱 said...

我也是很懒做家务的,记得有一次家婆来我家,十万火急下请了钟点女佣,哪里知道,家婆就杀上来了,看到一脸不开心,还说屋子平常有打扫的活,也不要请啦。

然后,我很淡定的说:我付钱的。

哈哈。

Partime妈咪 said...

艾萱,超Cool哦,我喜欢,但是我不敢这么讲。哈哈~

馆主,看来你两应该下辈子也作夫妻,只不过性别调换下就Very Perfect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