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放手

今天是我和他共事的最后一天,昨天我和同事開玩笑說,這故事讓我深深體會,千萬不要聽信前男友的話。

然后我開始幻想,拍下他的人頭照,貼在身后的玻璃上,一做工做到不爽,就轉身過去罵他粗話,今天交代他出國后留下電話,等我做到肚懒,再打個電話去鳥他。

當然,這些都是說爽而已,我沒時間這麼無聊。確是不捨得共事多年同事離開,不過我笑說,10年恩恩怨怨總算畫上句號,沒拖沒欠。

人是個體的,人的悲歡離合是人之常事,有不捨得,但也需要放手,說到似乎很爛情,不過也是一下子飄過。開心傷心在我情緒上,逗留不久。

同事a,不如你逗留到我離開。同事b說不如你逗留一個月,同事c說,不如你逗留到新年后,我好像說,不如你逗留到 大選后。大家笑著說離開。

開心不開心都已經下定決心,我說,要就笑著走,不要帶著八字眉離開

這只是人生插曲,多年后,或者不用多年,多個天,多個月后,我們提起時,不帶著情緒。或者是,大家一天又再是一個隊伍。又不是生離死別大不了的事。

離開一個習慣的工作環境,如果能做到沒有不捨的情緒,是不可能,人終究都是有感情。

其實工作這十年,我最羨慕的是可以辭職,因為只有辭職,才能有好長的假期,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干什麼就干什麼,是超爽的一件事。

我又何時能等到吃飽賣包的一天呢。

其實自從上司丟信后,我真的夜夜失眠,又忙著天天尋找目標,精神狀態很不好。

今天之后,我真的關在鳥籠裡,工作繁重是肯定的事,原本準備明年懷孕的身子,希望不會因欠佳的健康下難以受孕,還好明天可以出去走走,希望自己接下來的適應期縮短,把好的心情帶回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濫情。



-蝎紫

小雨 said...

宝美,宝美我支持你,加油干,干干干,干出个春天来!

羚羊 said...

那你是坐他的位置了吗?
不错啦,当作挑战咯!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