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拔牙記

為了要拔智慧牙,昨晚怕到失眠。

下午流氓在電話裡頭說得對,笑得對,我拔了牙,就暫時不能罵人。也不能說話。

剛才沿途駕車去牙醫所時,心跳都是加速,進到裡邊,看到牙醫,我跟他說,為了拔牙,昨晚不只失眠,心跳加速好久,遲遲不能停下來,現在手腳都發冷。

結果被牙醫取笑說他又不會吃了我,我跟他說,牙醫是個恐怖的職業,很多人和我一樣,聽到牙醫都怕死了。牙醫聽了笑死,赶忙安慰我。

我問牙醫,為什麼小學拔牙的護士總是說,來,乖乖拔牙,拔完牙可以去吃冰淇淋了。我長這麼大,還是相信這樣的話,拔牙前還特地交代阿毛要去買冰淇淋。牙醫說,那是小時候護士騙小孩的啦。

我們閑聊一下后,我也試圖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喜歡說話的牙醫說,他認識的一個人睡到去世了,他有些感嘆,結果反而是我安慰他說,我是記者看了這麼多人死,這種叫好死,不用承受痛苦就可以離開人世,每一個人都會離開,重要的是不痛苦的離開。

談了一些后,牙醫發現我還是處于緊張狀態,叫我休息下,我閉上眼睛,嘴巴張開,牙醫說,要張開眼睛,這樣才不會胡思亂想,我跟他說,不要逼我,我無法接受看著他拿著工具來拔我牙齒。

牙醫很無奈,不過最后他還是成功拔下我的智慧牙,跟我說,看,不痛。老實說,確實是不痛,但心裡還是覺得恐懼。牙醫最后的安慰方式有點不對,他說,拔了第一次,接下來的第二第三顆智慧牙,我就不會怕了,那有這樣子的事。我還是會怕的啊。

阿毛取笑我說,他不怕拔牙,我卻怕得要死,我跟阿毛說,我怕拔牙,你怕坐飛機,每一個總是會有他的死穴,像我坐飛機一點都不怕,阿毛卻很怕坐飛機,胡思亂想。

唉,這一兩個月,我確實還是要常得去看牙醫,再拔兩顆,應該可以完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