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走在鋼線上

最近我是走在鋼鐵上,也戴上了鋼牙。

前一陣子,我忙公事也忙私事,我終于拔掉3顆智慧牙,可恨沒在兩年前把它拔掉,結果連累了前一顆臼牙。

拔牙痛不痛?其實拔一顆不痛,不過連續拔兩顆,還是會痛,臉也會腫。

有人問我,為什麼我有這麼多智慧牙,其實我和正常人一樣,有4顆,3顆長了出來,其中1顆搞怪弄壞我牙齒,另一顆還未長出來。


但這已成過去。之前有一天才離譜,突然早上被右腳弄痛而醒來。

那時右腳連轉一下也痛,踏在地上更痛,阿毛說,應該是我睡覺動作太大,自己傷了腳,結果走路一跛一跛。

這不怕,最怕是在找了跌打師傅后,他叫阿毛幫手扭轉我的右腳。

說真的,這才是最可怕,阿毛每次都把我弄傷,在多年前我臉部的豆豆長膿,去被整容醫生開刀前一天,阿毛不小心用手壓到這豆膿,我痛到說不出話來。后來一回他又間接讓我左腳撞傷,長了高樓,到了今時今日,這黑色高樓的疤痕在左腳都還未消失。

阿毛從不承認他沒有距離感,有時他一揮手就打到我的臉上,時至今日,其實我閃躲的身手已經被他訓練得非常靈敏。但還好,在師傅弄一弄后,阿毛終于是有真的幫到忙,我的右腳終于可以走路。

不久前,我又做了什麼,我去戴牙套,除了要矯正牙齒外,最重要希望可以大餅臉變小臉,也比較少開口罵 人,因為開口說話、吃東西,嘴巴會酸,我這懒人應該會少開口。但似乎少吃可以辦到,至于說話罵人則難于做到。

其實早在去年我的那位懒叫郎上司未丟信前,有想過要去戴牙套,但那時因為接下他的大炸彈,沒空弄這有的沒的,我就是要戴牙套陪我度過這大選。

至于工作方面,處理新聞及其他事務,天天都是走在鋼線上,一不小心,隨時粉身碎骨,但我從不怕自己有事,只怕連累老大。工作、職位,我看得相當開。我是屬于那種什麼工作都可以做,也不介意職業高低,最壞打算,賣掉所有資產,短暫不工作,去學學烹飪。

這陣子很多東西想寫,但很多時候回到家后,累,所以連電腦都不想動。生活就是如此簡單,工作,回家,睡覺;睡醒,再工作,又回家,我在日日夜夜重複一塵不變的生活。。。。。

2 comments:

夏娃 said...

歡迎成為牙套一族~
要戴多久呢??

懒人 said...

夏娃,一年半至兩年,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