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想不通

昨天受頭痛的折磨,不到放工時間就把攤子給小雨接手,回家躺下了,結果竟然作夢自己採訪,又安排節目,又忙著赶畫頁兩點半的事。

工作多累寫了也是白寫,一個人不可能改變整個大環境。現在我連吵架也懒了,干脆把力氣省起來,這時候還好我的前上司不在,不然一定拿他來發洩。

前幾天發生一中學生跳樓自殺案件,問同事是否有內情,同事說沒有,大家都想不通對方為何會自殺,我沒有力再思考為何一名青春少女會走上自殺的路,她還有一大片的青春。

回家跟阿毛談起這件事,我想,如果身邊有人想發洩情緒,我們就讓他發洩好了,好過悶在心裡,最后自己走不出牛角尖。


前天,阿毛因為上一篇我寫他的事,而煩了我好一陣子,他一直追問,“老公對你不好咩?老公對你不好咩?”問到我頭都痛。

他說,“你工作忙,懒惰,老公做家務;你不會烹飪,老公學烹飪煮給你吃,吃完,還包洗碗;吃水果,甚至是老公剝皮給你吃;你忙,老公也沒有出聲。”阿毛說的句句是事實,所以我說,有最佳老公獎,我一定大力推薦他。

 如果今天的我還單身,試問有哪一佪男人可以接受這樣的女人,所以我常說,這份工作真的再做下去,家變也可能發生。而我是真的打算拿假出坡做人,我也要休息下,高壓的環境是會讓人越做越發瘋。

 那天同行坐我旁邊,看到我掩蓋不了的白頭髮,跟我說,我有很多白頭髮,跟他太太一樣。我說,你幾歲?他說40多歲。我說,我32歲。

 我為無法變黑的頭髮哀悼,心裡卻一直暗干自己的工作,事業上我沒有太大野心。基本上,我甚至認為粗重的工作由男人來擔當就好了,我瘦削的肩膀撐不了天,問題是,我還可以撐多久。

那一晚,我問阿毛,如果不做這份工作,我還可以做什麼工作。毛說,你不能做其他工作的啦,你都不是喜歡做工的人。阿毛很瞭解我,只是不做工,誰又能負擔我這很會花錢個性。

大佬 ,除了每月家用,我是照拿之外,其他方面都不敢花阿毛錢,他是如此具有中國傳統美德─節檢,花他的錢,甚至他一看到我花錢,兩道粗眉就會皺起來,夾死蒼蠅了,所以我那敢在家乖乖做家庭主婦,只是花老公錢。

其實我一直有在想過換環境,換一個較輕鬆又無壓力又可以扮靚的工作,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每個月又有薪水拿,想了好久,哈,想不起,如果有,可能我得跟很多人爭這一個飯碗,但以一個已經30出頭又嫁人的女人,老實說,並不大受職場歡迎,因為我的朋友曾經面試碰壁過。

30出頭又一個已婚女人,什麼工作是最適合我們,這一道問題是真的要好好想一想。

5 comments:

啤酒花™_J said...

将要四十,嫁不出,又可换什么工呢?

羚羊 said...

加入我这行吧,呵呵^^

懒人 said...

啤酒花,我也不知道哦。

小肥羊,你的工作,不能啦,我形象不好啦。不受杏壇人喜歡。

Anonymous said...

在這一行呆久了,很難到外界去适应環境,因為在這一行很多人會給你面子,到了外面很多人就會給你臉色看,再說你的薪水比上雖不足,但比下綽綽有余,與其換工,我倒建議你換職更好.

過來人上

飛燕@心事 said...

哈哈,妳要的生活和工作都有,看妳要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