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有很多事情,我想紀錄下來。但時間一過,真的什麼也記不上來。

那一天印尼一個地震,我就從搖晃的那一刻開始,忙到晚上9點。手機電話接不停,同事親人打來馬上交代工作。

有震動,第一時間當然是拍下大家跑樓梯逃生的畫面,這是本能。但好死不死的,我都從來未想過這樣的晃動會有建築物坍塌,做新聞這一行業,尤其是跑過突發新聞意外出身的記者的我,第一時間當然想的是要拍照。怎會去想到要搖個電話給老公,親人及好友。


但這個事情一兩次就好。真的不能常發生,不然真會家變。

去年也是有個凌晨晃動,我和老公在家做夜貓,當下左手就馬上就打給同事叫去拍照,右手就拿攝影機,邊逃生邊交代工作。結果那一晚,阿毛的臉全黑,像包公。我被罵說發生這種緊急狀況,竟然還想工作。

那一天再來他媽的晃動,我就這樣幸好沒在家,但好死不死在工作,完全沒想過打個電話給阿毛。他在接我放工時還談得好好的,但一到家后想起兩次晃動老婆電話都沒來一夜心酸,過后我整晚就被他酸。

人有時工作得太累,真的擠不出什麼好的借口。我當下真的來電很多,這是必然的,當我是一個總協調時,在協調週遭的工作,又怎會想這麼多東西。

阿毛的酸,弄得我的確很頭痛。我真的認真想,是不是還要繼續這樣的生活。

那一晚傳海嘯來檳,好友熱心邀我出來吃晚飯,但我婉拒。我不知海嘯會否真來,雖然我猜想可能性並不高,但那一晚我是真想跟毛在一起,不管海嘯有無來,在這樣的時刻,的確是沒有什麼陪老公還重要的事。

雖然我也這麼跟毛說,但兩次搖晃經驗,他看到我投入工作的樣子,還是不怎麼相信我。他說,換作是他,肯定第一時間打給我。

坦白說,我是不敢承諾的女人,但我們就試目以待,再看第3次時,我會有什麼動作。

3 comments:

Red said...

我们这里没有因为地震而建筑物倒塌导致人命伤亡,很难会让我们想起“应该”打电话给亲人问候的。我打给阿佬也是因为刚好身边朋友的老公打来。。不然我也没有想到“打电话”这件事。。。哈哈

羚羊 said...

晃动时我跟老公坐在车里,
所以没这问题,
你还是想想怎么安抚你的大毛吧!

懒人 said...

red,所以說,不只是我一人這樣,哈。

羊,我到現在還在被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