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2

好久沒寫部落,我,還活著。只從以前的皇太后,變成宫女,侍候皇帝。

是的,阿毛上個月尾駕摩哆撞貓,車翻受傷,左手肩處骨折,入院開刀動手術裝螺絲,跟我前幾年翻摩哆受傷的位置一樣,不過我的是鎖骨折,沒開刀動手術。

他睡醫院兩天,我也陪他睡醫院兩天,如影相隨,阿毛是那種要老婆一直陪在身邊的男人,住醫院也不例外,他睡病床,我睡布椅。真的想不到,我是這種情況睡醫院。


那天我還是在吉打剛要開始開會,赶回來,很累,那晚看到他辛苦,也很難過,差點要掉眼淚。

看不出,我也看不出自己原來也會為這事想要流淚。

不用說,老公受傷,老婆照顧是天經地義的事。

一個男人問,你幫老公沖涼,不會很xx咩,我的答案是要咩,當受傷有人為你沖凉時還可以硬咩,對方能硬,我也累垮了吧!

沒錯,沖涼是部分工作,煮飯及照顧三餐才是我頭痛的事,過程中,我竟學會了蒸魚,炒點小菜,是壞事中的好事,阿毛也感意外。

還好,這樣捱近一個月,都過去了,那陣子常赶回家弄吃的給他,要不就駕車載他出去吃,讓他至少不用得自閉症,也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說實在,每晚都累死我了,工作和家庭,幾乎天天很早就倒在床上睡死。

不過實在好笑,跟毛在一起8年,出門很少碰到他朋友,但卻偏偏在他吊著左手出門時,常常遇到他朋友,還好我一直提醒他,即使受傷也不要穿著病厭厭的,讓人看了也沒精神,所以他終究沒有下衰見人。這是他自己說的,不是我說的。

“幾時要載皇帝”,毛問。他會在msn中,問他的專用司機。

是的,阿毛現在左手還不能完全操作自如,我從宮女成了司機,上下班都要載他,現在這就是我的生活。現在的他,每天都是得等我遲放工,還是常常問,你報館的工作是要做死你咩,那裡有這樣的工作。

這陣子11、24、17的小學生、學院生及中學生都自殺,生命寶貴啊,如果真的有時間胡思亂想,想不開,找一個讓你忙到要死的工作做,或者加入我們的隊伍,你會天天沒空想要死,終日只會做到半死。

即使你天天感覺在臨死的邊緣,你也會覺得活著是希望,有勇氣尋死,為何不把勇氣用來活下去,活著就有希望。


4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可惜現在年輕的一輩,他們的人生沒有甚麼目標。所以一點點的挫折,就要死。

有時候真的羨慕他們那麼灑脫。兩腳一伸,甚麼都不用管。

我們這些活著的,就一大堆東西要煩惱。

懒人 said...

这是他们没看到活下来的亲友爱人的眼泪,所以走得潇洒。这世界多么广,还有许多事情是我们还没经历的,他们太年轻了,很多烦恼咬咬牙根就过去了。很多爱恨放下它,就走过了。

Red said...

小小的受伤,换来满满的幸福,阿毛真的很有福气哦!!!你也别累坏了。。要乘机(有借口)放下工作多休息(陪伴阿毛或在家往往比较舒服过工作吧?)。。

Rachel Core said...

阿毛真的是去撞猫?@_@

祝他早日康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