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黑白


我喜觀黑白照片,壓根兒從心底喜歡。

2000年,我加入報界,在百年老報館裡工作,那時記者們都還是沖洗著黑白照片,我們還得拿著底片去到海墘的光華沖洗照片,在隔了幾年后,數碼相機才開始普及。

喬治市有我童年的回憶,有被虐待,在明德正校讀一年級、坐三輪車到五條路海墘幼稚園,有粘著父親出外、 跌進溝渠、每天可怕的三餐、父親第一次帶我們3人到加馬吃雞肉、風車路小小動物園,很多很多很多的回憶.......

雖然美好回憶只佔少部分,但即使這回憶是如此不堪,還是要謝謝它讓我變得早熟,學會了即使在最惡劣的環境,還是可以生存。

這張是今天在一廣場高角度下拍下喬治市的畫面,我想,不只是我,喬治市也給很多人很多的回憶。

2 comments:

Rachel Core said...

是“过江仔五条路”吗?呵呵~那里也有我的童年,也曾跌进家门外的沟渠。

懒人 said...

“过江仔五条路”,這應該不是。我小時跌進溝渠的額頭疤痕,現在還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