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13

不曉得大家有沒覺得,今年的新年前氣氛較往年淡。連新年歌也很少聽到。不說,其實還真的沒察覺再過4天,就是農曆新年了。

淡,可能就如之前一些商會領袖說的吧!老板,商家都hold住錢,不敢亂撒錢,靜觀奇變,因為大選一天未舉行,誰主皇朝還未知道,怕押錯碼。

我對新年感覺本來就淡,新年其實就是團圓,像我跟毛說,一個破碎家庭,新年沒有特別的意思,家都己破碎,那來談團圓。而在我父親去世后,新年對我來說,更是完全失去意義。

雖然人家說,女人嫁給男人后,除了是組織自己的小家庭外,其實就是加入了另一個新家庭。但其實很多人更不懂,即使女人可以冠上夫姓,但對她說,另一個新家庭的感覺始終遠比不了自己的家庭。

毛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兄弟有3個,姐姐有一個,幾乎每個都有兩至三位小孩,家庭成員可說是熱鬧。但可能平時相處少,所以每次回家及每年新年,我總免不了得演演戲。

有時候,我在想,可能一個人更自在,戲也不需演。不過這只是想,像阿毛這樣的好男人,貼埋大床也要嫁他。

我常常也會自檢討,自己的脾氣夠大,還有比一般男人還懒惰做家務,這是非一般人可以忍受的女人。阿毛和我在一起這麼久,辛苦他啦。

這麼高舉阿毛,會不會顯得自己很卑微,其實我也有很多優點,只是...................暫時想不出。

2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無論是氣氛多淡,還是要說一聲:新年快樂!願妳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Rachel Core said...

身边同事朋友们很多都说今年的过年气氛很淡...尽管如此,还是要俗气地来给你拜个年~!!

新年进步,如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