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信任

我一直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重要的是信任,除了家人,情人,朋友外,就是上司與下屬之間的關係。

我曾經被同行說過,我人單純,容易相信人。我完全否認單純這字眼,但默認相信人。

很多時候,我其實可以選擇不相信人,我曾經經歷過被人出賣,被叛,但最終今天,我還是選擇相信身邊的人。

很多人以為可能我很多事情都不懂,或許一些事情我真的不懂,但誰說真話,誰說騙話,誰找借口,誰推卸責任,誰有責任心,誰有付出,誰不願付出,誰有貢獻,誰無貢獻,誰是混飯吃,誰是真正為新聞努力,誰不願幫自己人,誰是誰人都幫忙,甚至有誰吃蛇,有誰蛇都不吃,相信我,我懂。

我不單純,我有雙眼,更重要是我會察言觀色,也不容易受人影響。

我選擇相信,是因為我覺得上司下屬講求的是信任兩字,一天信任兩個字被他人一再消耗掉,我不拆穿,並不是我還相信你,而是我讓你繼續相信,你還活在自己的謊言。

我過30歲,不相再為別人影響自己的情緒,也不想耗氣跟說謊的人爭辯,我心中已有一把尺,對人,自會有自己的評估,也有自己的決定。

2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同意妳的說法。

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即使被傷害了,還是選擇相信。

我想這就是我們可以擁有最後的烏托邦。

懒人 said...

可惜很多人不懂得珍惜,只会消耗信任,却不知我心中已经不断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