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7, 2013

執著

我其實想跟她說,放下吧!不過,最后,我還是沒說。

她的憤怒,我看到當年自己的影子,但再后來,我換個方式處理自己的情緒,放下執著,重新調適自己的心情及適應能力,之后發生很多事情,但不再是如此讓人難以接受,每天的工作也很自在了。

很多事情,真的不算什麼,過了30歲后,你會覺得n年前自己的執著,其實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情。

你很恨一個人,你被冤枉,你認為受騙,或者是說你覺得自己不受重視,你遭人被叛,你甚至被罵得狗血淋頭,你被上司,同事,甚至外人看不起,你只是小記者,或者你覺得公司對你不好, 或許今天一下全部發生在你身上。

上面的這些,其實都是考驗,考驗你的應對能力。今天的考驗,其實就是成就日后的你。抱怨改不了際遇,只會傷了自己的身子。

上面的種種考驗,我都經歷過,曾經因為讓身子失調,情緒大受影響,每件事情都容易惹怒我。還好后來的自己,真的放下執著,日子過得還不賴。

現在的我,更加放下執著工作的心情,尤其是在大選后。

很多人並不知道,其實提名前幾天,我的身子出了狀況,我的胸部有硬塊,輕輕按還會痛。那時工作很忙,忙中還要擔心自己身子的情況,大選工作,也擔心阿毛知道會憂心他的愛妻,更何況那時候,我根本沒時間預約婦科醫生。

 事情的結果,還好吃藥后終算清除了硬塊,不是乳癌,讓我冒了幾天的汗。

這事在大選后,我重新思考,工作重要,還是健康重要。之后的我,也逐一放下對工作的執著,說真的,現在離開這崗位,真的不算什麼。

執著,或許對其他事情來說,是好事。但如果一天傷了自己的身子,那它就會是一件壞事。


1 comment:

Red said...

对对对..健康最重要..有钱没命享也很可怜...

应该是小水瘤..吃药可以消的..在不然开刀除掉,是非常小的小手术而已...放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