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06

不做卑微的女人




週三,逛夜市場,突然聽到1男人的大聲說,“我叫你走,你不聽,現在我們回家,你不用再看東西了,走,走,走回家。”

往傳出聲音的方向一看,看到這男人身後跟著1婦女,這名婦女一看就是純樸的家庭主婦,她手中還抱著大約4、5歲的孩子,一臉著急地向男人解釋,一邊努力地追著這男人的腳步。

我曾經也像這名婦女,在感情方面,一直扮演著服從的角色。即使與情人鬧意見,不管是對方是對或與錯,最後自己還是低著頭,走過去;即使受到傷害,心中很不滿,很傷心,很心痛,但還是往肚裡吞下去。

然後事與願違,自己的付出並獲得對方珍惜,單方面的努力,結果演變到最後,自己往往是啞子吃黃蓮的一個,甚至夜裡還會躲在被子裡,偷偷地哭泣(現在回想,覺得當時畫面真的可憐)。

結果日復日,年復年,自己不斷被訓練成,在愛情中的一個卑微女人,一個以對方至上的女人。

雖然今日的我,在結束上一段感情,經過很多事情的磨練,已不再是當年卑微的女人,但是這深刻的記憶,卻讓我自己今日不斷地提醒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要再做回以前的自己,因為這樣的女人,永遠都是被對方騎在頭上,永遠也不會獲得男人珍惜,最後遍體鱗傷的還是自己。

很慶幸的,今天我總算活出了自己,不再是以前的卑微女人,不只擁有屬於自己的狗窩,車子,身邊還有一個懂得珍惜自己的男人,而且重要的是彼此都很成熟地處理感情問題,我也沒有再扮演著一直“低頭”的角色,也不再做卑微的女人。



4 comments:

隱子 said...

我有同感。
我從來都不希望自己是大女人,而是希望身邊總有個懂得保護自己、珍惜自己的男人。
不過,有時候當你過於依賴對方時,對方會覺得自己過於被需要而吊價,漸漸的把你貶視為沒有他就不行的卑微女人。
有時候女人一頭栽里愛情陷阱里,真的很難覺悟,就算身邊有人為你心痛、為你不甘心,你還是會執迷不悟。
每一段愛情就像是旅程,有時會令你瘋狂愛上,有時會令你不想留戀。不過,我總相信它會令我成長,讓我更接近找到懂得珍惜我,疼愛我的男人。
我相信,你找到這樣的一個男人了。

懒人 said...

有人常常說,下一段感情會更好,因為你從這一段感情中,已經清楚知道自己所要求的對象。
在我結束上一段感情後,好朋友曾經借我閱讀一本書,書中所寫的都是教女人怎麼做女人。
結果,我發現原來在上一段感情中,我全犯下女人不應該所犯下的錯誤,真夠力!
有很多女人剛開始自己的初戀時,總會不自覺地奮身投入,結果讓對方卻以為,女人沒有自己是活不下的,而女人也為了讓對方開心,做了許多自己不開心的事。
但是2年、3年、4年之後,女人開始會對這份感情充滿迷惑,為什麼自己一味地付出,怎麼對方卻會用這個態度對我,是自己用錯了方式?還是對方不夠愛自己,然後女人腦袋中就會出現千百個問號。
日復日,年復年,對方沒有改進,女人也覺很得累了,可能是對方習慣了這個愛情模式,也不願意作出改變。
最後,她終於覺語,覺得這盤大的投資實在是大大的虧損,忍痛地結束了這段感情。
可能經歷過太多的風雨,雖然大家都說我找到了一個好男人,我不否認;但若說他是對我最好的男人,雖然至目前為止,他是世上對我最好的男人,但現在是,不代表以後是,或不是,因為有太多情變的例子。
我想,這個答案我得半隻腳踏入鬼門關時,才能真正做出個總結,而我也希望他是我生命中最後的一個男人。
若真的不是,我想,我還是會一樣地祝福他。

双响部落客 said...

讲到好像只有女人亏,男人就不亏?

男女真不平等.

懒人 said...

你再講,就真的欠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