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25歲前後

一個女人從十多歲開始,就跟了一個男人,那時候的男人沒有錢,只是住在一房廉價組屋,每天也只駕著老爺摩哆來載女人。

男人其貌不揚,就是不好看,嘴大大的那種,而女人有幾分姿色,算是容易吸引男人的女人,也算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兩人在一起有十年之久,從男人沒有錢到他有錢買一輛的小靈鹿,女人雖然身邊不斷出現追求者,但她依然一條心跟著男人,結果在男人有錢後的一晚,女人發現男人和另一個女人睡在他們的睡床上。

結局不用說,女人拋棄了這個男人。雖然可惜自己最寶貴的十年已經投資在這男人身上,在他沒有錢時,和他一起捱苦;但是在他富貴時,他卻是和另一個女人享受財富。

放心,這女人肯定不是我,但我卻認識這女人。

愛情是盲目的,愛上一個人時,我們可以為對方犧牲寶貴的歲月,為對方無私的付出,即使對方沒有錢,我們甘願和他一起吃苦,但這情況大部份是發生在25歲前的女孩,或是剛踏入情場的女孩。

25歲之後的女人,不會再這樣傻,默默的付出,可能換來的是背叛的下場,而她們也不會要再把自己僅剩的青春花在沒有錢的男人身上。

自己都為自己的經濟苦煩了,還要為煩男人的經濟狀況,他吃得飽不飽,睡得好不好。

扛一個人的問題好了,為何還要扛兩個人的問題,如果要扛兩個人的問題,我想,她們寧願抱著單身主義好。

並不是她們看不起沒有錢的男人,而是她們想讓自己的生活日子更為好過。該為情人捱苦的日子已經過去了,有過了一次,難道還要第二次嗎?

誰能擔保男人在有錢後,會和你共享財富,這是一個未知數。

25歲之後的女人,已經沒有再多的青春可以再作出如此大的投資,這留給25歲之前的女孩去經歷吧!

14 comments:

piew said...

30岁之前的男人可以盼望一个女人不计较他的财务状况、经济能力,肯和他一起过简单清贫的生活。

30之后,他再也没有相信那个神话的理由。

阿祥 said...

讲得太好了,阿piew我超爱你!

odetorei said...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
不是女人的错,为什么男人有钱了会忘记那个在他身边不计贫苦,和他捱的人?
女人的青春有限,都说过了,男人更年期还可以加跑车泡年轻女人。 这个例子,身边看得多。

Corinne said...

是呀,身边也有类似的例子。他是个有上进心,责任感,沉稳,有计划,爱家庭的男人,曾经走过一段非常辛苦的日子,但太太都陪他挨过来。现在总算经济稳定,还有钱带全家人出国。但是,认识他没多久,竟发现他喜欢我。从此,我不再相信女人有苦尽甘来的日子,男人不值得女人为他挨苦,不然就诅咒他永远不会发达好了。哈哈!那一阵子,真的对男人很失望。

Anonymous said...

你讲的太对了!

其实不管在一起是一年,两年,还是十年,只要是在一起,任何一方都没有理由会跟别人睡觉的!

我只能说你的朋友应该快快挥别过去,毕竟她已经花了10年的时间在一个和她没有将来的男人。所以现在是把握剩余的青春,找个爱她的,又值得她爱的男人。

人生就是酱,很多时候没有公平可言。

因为我是25岁之后的女人,再也不会憧憬只有爱情没有面包的生活,两者一定要并存。

为我们这一批(我看很多留言的bloggers都是25岁后的单身女性)25岁后的女人加油吧!

piew said...

阿祥,你的屁眼上了强力胶没有?还没的话跟我回家,有东西跟你商量。

Anonymous said...

也不是全部的男人都是那類型的﹐我姐夫與姐姐孩子都16歲了﹐家庭經濟也不錯﹐可是兩夫妻至今還是恩愛如昔..好男人不是沒有﹐也許是自己沒那運氣吧..

Anonymous said...

身边最近就有几个同样案例 陪男人挨穷 男人富贵后却转大性 他妈的 所以 坦白说 我不会是个伟大的女人 伟大的事留给那些甘之若dai 的女生或女人去做

阿祥 said...

其实我很欣赏可以在两性之间找到平衡点的女人。

阿祥 said...

男女本来就是两个极端的动物!

懒人 said...

piew,你說出了30歲前的男人心聲,其實我現在才知道。

阿祥,piew,你們的關係幾時突飛猛進的啊!哈哈!

odetorei,或許這麼說,男人都是善忘的。

corinne,這樣詛咒又不好,等下他很沒有錢時,你又要為他煩了。

阿恺,那女人已經結婚,應該算是幸福吧!至少跟現在男人,好過跟之前的。

老妖,不是我愛詛咒人家幸福,只不過我覺得還沒有蓋棺論定,一切言之過早。

ahbelle,我曾經是偉大的女人,但現在已經不是了。

阿祥說得對,男女本來就是擁有不同性器官的人類,所以极端並不出奇。

阿祥 said...

他是冲着我的屁眼而来的!

阿祥 said...

不要我说什么你都说对!你要反驳我,不然我会爱上你的。

懒人 said...

阿祥,我會閃、閃、閃,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