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06

外在

我常和毛人討論,到底男人選女人,是注重外表還是內在,才選擇和女人在一起。

他給我的答案兩年多來,從來沒有改變過,那就是男人都是注重女人外表的動物,如果有內在美,那就更加好。

我說,男人是肤淺的動物,人的容貌也會因為歲月的流失,變老,變殘,變有皱紋,一個女人即使有多麼漂亮也好,如果為人小氣,愛說人壞話,自私自利,斤斤計較,總愛設計人,總之有很多不好缺點,那叫人怎和她相處。

我也曾經針對這個問題問了很多的男性朋友,他們給我的答案都是外表重要,當然不是說一定要美若天仙,但是不要長得抱歉,不要胖就行了。內在一事他們倒不提。

雖然這些男人給我的答案,我始終無法接受,但這一切卻是鐵一般的事實。有時候,不只是男人注重女人外表,連家人也以貌取人。

大包是我十多年來的朋友,她就曾經面對這個問題,而且我們也談過這個問題。

大包和我同樣是單親家庭,不過她跟的是公公和母親。有時,她的父親會來看看她們。

我記得,她跟我說過,以前她長得像一粒包時,儘管她五官並不差,但連她父親也不關心她,關心的只是她姐姐,因為她姐姐長得比她還要漂亮,或許父母親認為大包沒有遺傳到他們的優良因子,所以漠視她的存在。

也因為如此,使她認為女孩或女人若不美,一定沒有人會看上她們。再加上大包天性愛美,所以激發起她變身意念。

那時候的大包腰身30多吋,體重高達60多公斤。在她下定決心后,在中三時她成功把自己變成一個50多公斤,上凸下翹,長相漂亮,含苞待放的女孩,現在更是一個成熟的美女。

自此以後,她雙親開始對她改觀,她身邊開始出現很多追求者。

大包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女人要吸引男人,首要的就是要先收拾自己的外表,不要以為男人第一眼看你時,就會知道你有內在美,而是他們先被女人外表吸引住之后,才會打算要不要進一步瞭解你,追求你。

然而很可惜的是,有一些女人錯誤以為自己有內在美,不需注重外在,所以讓自己外在回歸自然,認為朴素好,結果到今天還沒有男朋友的有一大把,而把罪名都怪在男人的有眼無珠。

其實,我看法是未必是為了取悅男人才改變自己,但可以說是為了自己而改變自己的外在,當我們有收拾外在后再走出門時,漂亮得體的人總讓人愛看她們多幾眼,讓人眼前一亮,從中本身自信心也提高許多,做起事情時也有信心,那作出改變又何樂而不為呢!

2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常听到男人说:我不注重另一半的外表,我比较注重她的内在美。

咻...咻...咻...咚...

(黑够瓶飞过去打中他头的声音〕

Anonymous said...

自从你电了那类似“法官假发”的发型后,自信有没有增加?

双响部落客 said...

女人都爱美,还怪男人爱美女.

阿祥 said...

其实女人比男人更注重自己的外表。

男人注重女人的外表;女人注重男人的经济能力。打个和吧!

piew said...

讲得太好了,阿祥我爱你!

阿祥 said...

我没钱的!不要爱我!

piew said...

我爱的是你的人啊!

阿祥 said...

那你八成是来骗我贞操的!

Voltboy said...

你说男人是肤浅的动物。
我说男人是视觉的动物。
美女的出现很自然会让很多正常的男人怦然心动,蠢蠢欲动。我的感觉也跟你那些朋友一样--只要看得顺眼就行了。再来就是能不能沟通,会不会互相吸引。
其实女的也何尝不是也爱看俊男。不英俊的只要对自己好,争气,在金钱和感情上能提供安全感也就能接受。
我们心中的那几把尺,不过是在不同的品质上取长补短,寻找着平衡点而已。

Anonymous said...

浪人:如果有得選擇,相信男人都會選擇美女,問題是美女有沒有輪到男人的份,再說男人也應該去照鏡子,看看是否配得上美女。

Anonymous said...

其实男人女人都注重外表,不过我觉得男人的反应会比较直接。

男人不是不注重内在美,只是外在美比较重要罢了。

最近中国不是有一个超级豪华乡亲宴吗?条件就是,男的又超级富有,女的是超级美女。

所以人家李嘉欣不就是从默默无名的普通人,靠着美貌被几个富商相中的吗?而这些富商,讲真的没有一个是帅的。

Anonymous said...

美的定义何在?各花入各眼。
男人对于合自己眼缘的女人会产生好感,不过接下重要的当然还是内在美啦!
然而内在美的定义何在呢? 也是因人而异吧!

piew said...

啊!黑狗瓶来了,阿祥我们快逃!!

piew said...

(但KK再看不顺眼也不会在别人地头对别人的客人怎样吧?继续~)

阿祥,你的屁眼也有贞操?

Anonymous said...

我不注重另一半的外表,我比较注重她的“内在美”。(闪瓶!)

Anonymous said...

靠着美貌得来的爱情,我看能够长久的不多吧!因为人的外表随时都会改变的。

如果是从内在美出发的爱情,我想这种关系往往比较安稳耐久!

外表的吸引只是在开始的阶段,接下来的如果从俊男美女内在认识不到半丝优点特点,感觉一定乏味翻肚的!

但即使外表普普通通,但个性很好,内涵修养都很深厚,和这样的人长远在一起,相信没有人会嫌烦的!

所以,我还是觉得内在美胜过外在美,因为路上随街都可以见到几个靠打扮出来的“美女”,要遇到一个真正“好”的“有意思”的长久对不厌的才是难得啊!

piew said...

无论内在外在,都一直在变。人,总一直在变。

双响部落客 said...

想请问阿祥,那女人不注重男人的性能力吗?

阿祥 said...

再见理想,有了钱,就可以嫖鸭!

懒人 said...

钪凱,我欣賞你的坦白。

tkm,哈哈!我也有同感,覺得像法官假髮,所以自信心像法官一樣,爆棚!哈哈哈!

再見理想,女人愛美,和男人愛美女是兩回事。笨蛋!

阿祥,說錯了,很多女人一旦愛上一個男人,是不管七三二十一。
當然不能說所有女人都不注重男人經濟能力,要看女人本身對男人的要求。


voltboy,女人也愛看俊男,但愛看不代表愛俊男。大部份的她們還是會注重男人的內在。


阿恺,或許這麼說,男人較注重女人外在美,女人較注重男人的內在美。

tawen,內在美的定義的確是因人而異。不過有很多男人會為了女人的外在,即使她沒有內在美,也會願意和她在一起。

piew,幾時和阿祥變得老友鬼鬼,要跑也一起跑。阿祥的屁眼或許還沒有XX.......由他來答。
人的外在內在的確每時每刻都在改變,所以有人說人心難測這句話。

韓士,閃不了,钪凱丟不中,我也會丟。

小妮子,講得很好。

阿祥說得對,有錢叫鴨就能了,就像男人有錢就叫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