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祝她夢實現

大包要申請新航空姐,當空姐是她小到大的心願,長大後雖然她轉型成功,成了熟女一名。

但是因為她要照顧相依為命的公公婆婆,所以很多次知道有空姐面試機會,都寧願放棄機會,在檳城努力地工作,讓她的公公婆婆吃好的,住好的。

前年她公公去世後,不久前知道新航再次聘請空姐,她已經準備申請,還問我有沒有意思,當然我深知自己條件不符合,也沒有興趣,但是我是全力支持她,並希望她多年來的心願會成功。

但是她說,一旦成功她和她婆婆就會搬到新加坡,我們會很難見面。結果我心一沉,那我豈不是失去了一個kaki,走了一個好朋友。

大包和我十多年交情,風雨路她與我同在,也一起面對很多問題,老實說,男朋友的份量加起來比她還要少,至少我身邊男人曾換過,她身邊男人也曾換過,但是我們這一對好朋友都不曾換過。

即使彼此在不同領域工作,生活圈子也不同,興趣基本上我們也不同,但是我們就是常出來哈拉,也有可能彼此的公司地點都很接近,時間也比較伸縮性。

所以有時我們一有時間,就會打電話給對方,問要吃午餐嗎,放工後要去溜嗎,然後就兩人跑出來透透氣。

我們兩人是無所不談,深入淺出,什麼私事都可以談,彼此分享心事,只除了國家大事,因為她不愛看報章,若要說一個課題,我得從頭開始,解釋到好久、好久,她才會明白。

就好像她不懂新聞 ,我不懂得車子品牌一樣。不過,只要大家的工作遇到阻礙,就好像我曾被政治人物整這樣,也不理她明白不明白,在她面對就是大罵那政治人物的祖宗三代,而她也借出她的耳朵,有時還要出錢請我這心情不好的好朋友,吃一頓好的,安慰我一下。

情況換成是她,我也一樣。

雖然還不知道會否成功,但我還是會100%支持她,試問有什麼比能讓自己的心願成功,還更開心的。

再回頭想一想,大包有心願,而我自己呢?或許一有錢到處走,或者辭職去旅行是我的心願!

6 comments:

阿祥 said...

大包的意思是不是大奶?

阿祥 said...

懒大姐,小弟有事相求,希望您能帮忙。

可否在报馆帮我找些马来西亚离婚率的官方数字统计质料?

谢谢!!!!!!!

Princess D said...

新航空姐我几年前也有去应征过哦不过衰了。呜,最后一环的public speaking我不掂,不会扮淑女不会扮有智慧不会扮嘢,结果给人请回家等消息了。

不过后来想回去,没有当上空姐是失还是得?我虽然没有优渥的薪金和环游世界的机会,可是我也做着一份自己也蛮满意的工作和拥有疼我的老公呀。我还可以时常回家看老爸爸和妈妈呀。

所以后来也没有什么难过了。

懒人 said...

阿祥,那我叫懒人,豈不是就有懒!去你的 !

還有你要的我已在你的部落格留言給你了。

公主,至少你曾經嘗試過,雖然沒成功,但至少也試過。

有失必有得,最重要還是自己現在生活開心。或許真的成功後,工作未必讓你開心呢!
好好珍惜當下,和你共勉之!

阿祥 said...

懒人,谢谢您的相助!我要不是残花败柳,早已以身相许。

你是有懒的,只是不长在你身上。

懒人 said...

阿祥,我也同意,是長在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