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女人要懂














看到一篇文章,是女事主被搶車的經過,她把遇上匪徒的經過和警方的對話在部落格裡,可以瀏覽這http://blog.yam.com/jookyie/article/7892137#comment7766886。(希望她不介意我把她的文連在這裡)

去年未去峇厘島前的那一段日子,經常發生女性被匪徒掠奪的案件,有者因此喪命,有些也受了重傷,比較幸運的只是受輕傷。

於是我萌生了寫自衛術的系列,一來是提高女性的警愓,三來是讓她們學會保護自己,三來這是我的老本行。

我跑了很多武館,與很多教練作交流,包括構思遇害場景,再以怎樣的方式攻擊對方逃生。

老實說,我從不相信警察,所以從不認為他們會勤於巡邏, 而我們女人獨處的時間太多了,只有靠自己才能保護自己。

上兩張圖是可以讓我們攻擊的要害,借此逃生,眼睛,臉部,喉嚨,下體(一定要準,不然只會激怒對方,後果會便慘),再來膝蓋;以及手握鎖匙的正確姿勢。

●危險地帶指的是人少的地方,如小巷、人煙罕至的道路及無人停車場等。 一旦進入危險地帶后,就要提高警惕,走在路上時,隨時把鎖匙握在手裡,鎖匙尖端對外,並且耳聽八方,左顧右盼,留意周遭環境,一發生狀況,就要拔腿就跑。

●一般上,歹徒突然出現都會使人受驚,但在受驚后就要迅速冷靜下來,把驚嚇轉變為怒氣,否則受驚只會冒冷汗,手腳軟弱無力,什么都做不了。人一旦生氣時,他所使出的力量是比平時還增加百倍。

●要自衛也要視當時發生的狀況,若歹徒只要錢財,就給他財物,畢竟錢財身外物,不過在給歹徒財物時,也有技巧,即把財物拋開引走匪徒注意力。就如財物丟向左邊,人則向右邊跑。

●如果他已經近身靠近我們, 被他攻擊時,就把鎖匙插向對方眼睛、臉部或攻擊對方要害,找機會逃跑。

●此外,有車一族女性,任何時候泊車都要把車子泊在隨時可開走的狀態,以在必要時一上車就可以開車,不須再后退車子。
●站在電梯內,身要靠近牆壁,不要讓人有機會從後面攻擊我們的機會。

其他的還沒有刊登,所以我不方便這裡寫。有機會我會再寫。



12 comments:

新怡 said...

姐妹们, 自己要懂得好好保护自己哦!

Rachel Core said...

哇啦~你真的很棒~

谢谢你的“心血”资料,一定花了你不少时间和精神,谢谢!

我也不相信警察,因为有犯人有非法外劳他不去捉,却来kacau我,怀疑我是中国女人,来这里卖春。

真是%$#@^&~!

Anonymous said...

老本行?

哇~ 好酷!

piew said...

RachelCore长得像小龙女是吗?

Anonymous said...

用锁匙插向对方的眼睛很血腥呐!

piew said...

是啊,很血腥。

懒人还是施展她的摔角比较可爱...

懒人 said...

新怡說得對!要懂得保護自己,不管有男友或老公也好,沒有24小時的貼身保鑣。

rachelcore,我不棒啦!只不過認為女性本身也不要蒙查查,自己要保護自己才去做的搜集各教練的意見。

哈哈,如果警方懷疑你是中國妹,那我豈不就是泰妹,哈哈哈!

幽子,之前有學過所以也熟稔。

piew,怎麼這麼感興趣rachelcore是不是小龍女,現在四處都可見到啦。

韓士,沒有法子啊,如果被強姦時,看你要不要這樣做。不過一般這樣插,都不會很準,最多讓他暫時眼睛受傷,流淚。

所以別擔心,難道你.......是被插的那一位嗎?

Anonymous said...

雖然g是公的,可是也是很討厭這些無良的奪匪,希望po上這些可以幫到一些女性朋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8FeoyrIX-8

Anonymous said...

女子防身术系列教程可以參考以下的聯結﹔
http://chinese.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296899&extra=page%3D2

Anonymous said...

請大家都要小心。

Rachel Core said...

遇上那种人面兽心的家伙,我才不管血不血腥,能插瞎他的眼睛更好,别让他再去害别人。

我不像小龙女,而是那次刚好戴了一顶草帽,走了几条街去拿车。吃饱没事做的警察应该也跟了我几条街,他以为我去送“外卖”。

在我开口跟他说马来话后,在离去前竟然还不死心的问我“kamu orang Malaysia?"

吐血~!

Anonymous said...

禮拜天從報章看到懶人の賊人看招示範。鼓勵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