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你是最好的

阿毛問我, 我的臉衬得上你嗎?

我說,你是最好的,在我心中你是最好的。你的外在我不在意,當初不是你的外貌和你一起,日後也一樣不會因你已經老去而拋棄你。

男女在還沒有開始戀情,大家都是以貌取人,你是,我也是。但這個外貌並不是指一定要英俊瀟灑,美麗佳人,而是在自己能接受的情況下,接受他/她。

然而接受他/她之後,接下來考驗彼此關係久不久,的是對方的性格,有無內在美,人品好不好,而性格、內在的優點才是能維持彼此間的關係,而我們能持續下去,是因為我挖掘到你內在優點一面,愛你,知道你是最好的,我們才能繼續下去。

如果你是個性自私自利、小氣、不懂得尊重人的男人,還有其他等等的糟透透的缺點,我早就一腳踢你去比荷蘭更遠的國家了。

阿毛應該要懂這個道理,你的女人是一個怎樣的女人。要對自己充滿信心,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在也好,即使我不是你的女人,我也一樣會這樣對你說。

好的女人,好的男人,永遠不用擔心自己沒人愛,沒人愛只因為對方沒有看到你的優點而已,緣份不到而已。

有些人,我們會覺得他/她長得很抱歉,或者是說普普通通,但是大家混在一起後,我們也會越看對方越順眼,最後也會因為對方隱藏的性格,內在的美麗一面而蓋過一切原以為我們在意的外在,最後觸電拍拖。

外在並不代表一切,內在才是最重要讓彼此相處下去的原因。有些人長得很好看,但心如毒蛇;有些人雖然沒有好看的外在,但是卻一顆善良的心。

這要看你選外在還是內在,我是選內在。

阿毛曾對我說,第1次看到我時,我一副很串的樣子,那時候短髮的我,穿著格子牛仔褲,背著裝著大相機的書包,和他採訪同樣節目。

那時候是他剛做記者不久,又看到我說話大大聲的,所以對我印象並不好,就是我讓人感覺欠扁。但老實說,其實那時我完全沒有察覺有他這個人的存在,只知道自己要快點完成採訪工作,因為要趕著上山採訪另一個節目。

以我這樣急躁,急性子的性格,老實說的確得罪不少人。

當初阿毛也一樣看我不順眼不是嗎?但最後也被我給吸引,我有我的優點,你也有你的優點。可見你也不是我的外在而吸引你。

愛一個人時,在我們的眼中,你是最好的,你是最好的。

呵呵呵!突然想起“少林足球”中,周星馳就是這樣對趙薇這樣說的。但我這一句話並不是安慰你,而你真的是最好的。

12 comments:

木子 said...

唔,祝福你们!:)
祝您猪年行大运,一切顺心顺意~!
新年快乐,恭喜恭喜.

阿祥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阿祥 said...

有毛没烦恼...一切都好...一切都好。

Anonymous said...

嗯,老土也得讲一句:祝你们早日拉埋天窗,早生贵子咯!新年快乐。

Rachel Core said...

好贴心的一篇文章,写的人幸福,看的人温馨。

祝福你们,现在和以后都恩爱非常哦~

Anonymous said...

從文章中,感覺到兩人的結合是一種幸福,也說明了感情到了一定的程度,自然就會談婚論嫁了。

盡管世上有許多人覺得不婚是最自由的,但是我覺得只要遇到一個值得所愛的人,其實結婚才是可靠的。

人到了一定的年歲,都會要求平穩與安定,即然已掌握幸福,別輕易讓他溜了,真的要好好珍惜,所謂輕舟已過萬重山,回頭真的太遲了。

風言風語上

Anonymous said...

情人眼里只会见到西施而已嘛!

懒人 said...

木子,謝謝你。

阿祥,有毛當然好,一切沒煩惱。

韓士,確實是很老土,但謝謝你的祝福。

rachelcore,其實寫阿毛多一點好話是有機心的噢,就是希望他加重投資在我身上,繼續讓我吃好的,用好的,年年都包我出國。

哈哈哈,出到這一招,叫他怎不感動。

風言風語,我有好好珍惜阿毛的每一條毛。因為他的確是最好的。

鳥琦,我眼中不見西施,只見潘安。

阿祥 said...

懒人,我的女性友人在看完你的血淋淋的回应之后,叫我必需劝你去做检查。

她说,你这样的流血法不是必然的,决不可掉以轻心。她说可能是子宫膜异位,或者长了水瘤。

她的母亲和一位朋友也有同样的病例,证明是长水瘤,但是是可以医治的。

对不起!这段留言要让你失眠了。但是做为你的部落友,我不能见死不救。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simply nice n warm =)

Anonymous said...

"外在並不代表一切,內在才是最重要讓彼此相處下去的原因",有意思,举脚赞同!!

懒人 said...

阿祥,謝謝你,我懂了,今年杪會去做檢查的。

露絲,謝謝你連腳也舉起來噢!